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从泰森食品公司品牌推广获得的启示

2019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魏洪伟
A+ A

   在产品推销领域,虽然各行各业各类产品五花八门,但从战略战术的高度来说,产品推销又万变不离其宗。

   美国有一家泰森食品公司,始创于1935年,总部在美国阿肯色州,是全球最大的鸡肉、牛肉、猪肉生产商及供应商之一,主打产品包括各种风味的西式馅饼。

   这家公司非常注重实施品牌扩大化战略。当该公司想在当前市场推出一种新口味的馅饼时,会首先将这种产品在公司集团内部试销,取得经验后再向快餐连锁店推销,进一步成功后又向超级市场、机关团体、服务机构推销该产品。一旦某种产品全线获得成功,就会在全国挑出几个城市或地区作试点,检验一下此种风味,是否受到更大范围消费者的欢迎。围绕成功产品,泰森公司调研人员还以某一特定人群作为调查对象,打造姊妹篇,增加系列产品,拿出样品请人品尝,并做好问卷调查,只要收获了不错的反响,就着手继续扩大影响力,生产出更多受欢迎的食品。

   为什么泰森公司不一次性向市场推广最大限度的馅饼口味呢?他们对这种逐级拓展的行为解释说:“我们可以向消费者提供1000多种风味不同的馅饼。但是不能根据每个顾客的口味生产出所有种类的产品来,这样做会使顾客无从选择”。

   其实,泰森食品公司的品牌推广做法,对其他企业同样有借鉴意义,与其让消费者面对“1000多种不同风味”而无从选择,不如换一种思维,即先做好拳头产品,再从拳头产品延伸出去,比如在产品设计、生产、销售这些环节上,如果能遵循从小步推进,逐级渗透,稳固一地,再占领一方的战略战术,而不是急功近利追求短期效应,章法得当下有没有可能收获不错的效果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