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六说”精益烟草关联词

2018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说起精益烟草,我们可能会想到其中的几大模块的构成及其应用。当前在关注烟草精益的同时,更要积极构建和丰富对于烟草及其文化、运行及其机理、专卖及其售卖等等不同的方面的要义,在解构精益烟草的关联词的基础上,能更加丰富和提升烟草的落地一致性、执行有力性和精益提升性。精益烟草在路上,广大烟草人还需努力。

  精益烟草之“精心”

  心之有玉,必映其心。微小到一个人,廓大如一个星球,总是需要有自己的独特标识。烟草的精益管理的理念,在烟草的文化意蕴里会找得到,也需要在烟草的管理进程之中有所反应和集大成。精益需精心,精心有精益。这样的相辅相成和天时地利人和的心智相映,正所谓“有心事始成”。烟草说起来,就是有心的事业,也是需要烟草人集聚心智说一不二的事业,这样的好做法好经验集纳了人文和历史的见证,也会在烟草的日渐壮大的实践中得到贯彻落实。精心之烟草,有心之烟草,必能生成烟草精益管理的有利推手。

  做有心的烟草精益管理,总会得到一个全新的烟草精益管理的“心部落”。有心前进,有心前行,有心聚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烟草的精益管理和我们的烟草事业将会得到迅猛的心智合成。

  精益烟草之“精细”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生死。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在这样一个全新的新时代,烟草的事情还是需要烟草人来办好落实。注重于细节、专注于细节、聚精会神于细节,这已经不是烟草精益管理的要求了,这是行业发展和壮大、追赶和超越必须逾越的一道障碍。烟草需要与时俱进来验证和支持自己的事业,也需要在发展前行的路上更加关注和注意细节的运用和拓展、释放,使之能达到出神入化、相辅相成的大格局。

  精益烟草之“精致”

  如果在有钱有闲的生活之中,找到“精致”的影子,就需要在精益烟草的进程之中把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成果集中外化,成为引领烟草发展的新引擎。精致不是大鱼大肉、梦想成真,这需要精心布局、用心安排和完善配套,也需要关注细节和体察体验到基层群众的生活切实需要。把自己体察体验到的群众需要,按照市场的方式配置出来,就是最好的匹配了。

  精益烟草之“精耕”

  说到还要做到,说到了做不到就是放空炮。在烟草的精益管理的进程之中,我们烟草必须秉承“精耕”和“细作”的方式方法,持之以恒抓紧抓好抓实烟草精益管理,一只手抓精益,一只手抓精耕,在两只手并用、十个指头弹钢琴的艺术化、生活化和接地气的烟火中完成对于管理理念和落地实践的一致行动。在管理需要和管理基础工作之中,把理念和弘扬、文化和实践相提并用、相互促进、相互转化,产生真实的不可逆的生产管理贡献。落实,还是落实,实践,还是实践,我们烟草的精益管理在精耕细作的映衬下、应该会织成遍布天空的美丽彩虹。烟草恒久,历久弥坚。心中有诗,脚下有路,手中奋斗,必有其成。

  精益烟草之“精力”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烟草管理也需要时间成本和人力资源、物质成本。但烟草的“精力”必须为精益管理提供一份清凉的真实世界,哪怕只是一种意念的保障,都需要我们为之努力。把时间和成本分成几份,据实在自由的切换之中不浪费、不留恋、不贪杯换盏,而是踏踏实实、脚踏实地、在真情拥抱和用心工作之中告白、倾诉和倾情。知道自身缺什么,知道需要补什么,应该怎么补,这就是烟草的精力发力的关键点。实干兴业,用自己真实的工作成绩来为精益管理提供一份可靠、持续、有效的资源和协调保障。做就做好,做就做实,可以产生带领烟草行业一起前进的真实动力。

  精益烟草之“精神”

  这里的精神,不是一种做派,更像一种动力之源和动能保障。它也需要做,需要时间来打磨,需要人力来支撑。精神不倒,还是要靠自身实力,需要信念支撑和信心保障。所谓的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就是最好的证据。精益烟草需要精神,精气神里的烟草精益管理,值得认真思考和关注。在前进的征途上,尽管路遥地远,尽管路途坎坷,但烟草人毅然决然选择在艰难之中前行,自己为自己做一个最好的形象代言。

  天道酬勤。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样的道理很实在,也很受用。说一千道一万,我们还在路上奔忙,还在为烟草的精益管理添砖加瓦、锦上添花。至于做的好与不好,还需要继续实践和体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