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利用真龙(软祥云)作基础支撑稳步提升销量

2016年05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俊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烟草行业“跨越式发展”战略目标的推动下,如何快速提升一二类烟销售比重,加快销售结构转型步伐,提升卷烟销售上水平,成为摆在烟草商业企业面前的重大课题。

  从广西凭祥市不同类型消费者的消费目的来看,消费零售价10元/包以下的消费人群基本为满足性消费,零售价10元/包以上的卷烟消费人群相对而言更看重品牌效应。从消费需求看,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部分既关注品牌、又注重实惠的消费者对二类烟产品将更加青睐,因此,二类烟市场已经形成了单条零售价130元、150元等新主流价位,二类烟对于行业部分规模、效益兼顾型品牌发展、提高凭祥卷烟市场结构,将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支撑作用。

  通过查询并分析了凭祥市2012年至2014年的真龙(软祥云)销量,我们惊奇的发现,真龙(软祥云)在凭祥市卷烟市场二类烟的比重越来越大,占凭祥二类烟销售比重的18%、19%、28%,真龙(软祥云)在二类烟已悄然占据主导性的地位。

  真龙(软祥云)作为凭祥卷烟市场二类烟的主导品牌规格,只有抓好真龙(软祥云)销量,才能为加快销售结构转型步伐提供强力的基础支撑。

  为了确保真龙(软祥云)销量提升有所成效,达到加快销售结构转型步伐提供强力的基础支撑的基本标准,凭祥营销部根据凭祥市场实际情况,要求2015年市区真龙(软祥云)销量要不低于220箱 。

  2015年5月,凭祥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成立真龙(软祥云)销量的攻关小组,进行课题攻关。

  攻关小组根据凭祥营销部提出的市区真龙(软祥云)不低于220箱目标,将目标平均分解到2015年的每一个月,即月均完成18.3箱以上的销量才能完成目标数。 

  目标确定,攻关小组马上深入了解了影响真龙(软祥云)销量的主要因素,从而寻找提高销量的方式。

  通过调查真龙(软祥云)上柜率情况发现,2012年至2014年凭祥市市区真龙(软祥云)分别是91.76%、95.72%、96.45%,上柜率几乎接近饱和状态,真龙(软祥云)的培育在凭祥市场已然成熟,通过促进引导的方式提高上柜率从而提高销量的路子已经行不通。

  为了“寻求他路”,随后攻关小组通过市场调研的方式,在凭祥市区随机抽样调查了200名消费者,更进一步了解影响真龙(软祥云)销量的主要因素。调研结果显示零售户不推介占比为40%,性价比不高占比为20%,其他因素均为5%。攻关小组一致认为,通过使零售户推介真龙(软祥云)从提高销量方式是可以实现的!

  下一步如何使零售户推介真龙(软祥云),就是我们需要攻破的堡垒。

  我们攻关小组成员通过“头脑风暴法”,集思广益,通过种种要因确认后得出导致零售户不推介的原因有3种:一是对店里经营状况不了解,二是客户经理引导不到位,三是客户参加培训的缺勤率高。

  原因确认,攻关小组根据3种原因进行了逐一讨论并制定了对策。

  既然客户对店面经营状况不了解,那就加强零售客户经营指导!2015年7月15日,以攻关小组为主,采取一动一训一指导加强零售客户经营指导。一动既动员零售客户加入现代零售终端。动员加入现代零售终端,转变经营态度,改进服务方式,教会客户使用扫码系统,让客户更加直观的了解到自身的经营情况,合理的优化卷烟库存,让资金周转最大化。一训既开展客户培训,让客户了解自身经营状况。按照客户是否了解经营状况,改变客户培训会内容充实度,展相对应的培训会,确保对症下药,重病用力治。一指导既客户经理现场指导。制作客户经营指导书,并在走访过程中,跟客户解读经营指导书的内容,让客户充分了解自身店面经营情况。

  既然客户经理引导不到位,那就督导客户经理加强引导。2015年8月9日,攻关小组与考核员沟通协调,为提高客户经理的拜访和服务质量,协调了基础工作这方面的考核内容,将拜访及服务的分值占比提高了10个百分点,达到了40%。同时小组成员于2015年8月10日组织开展了“以我引领客户”为主题的客户经理培训会,加强客户经理引导水平,提升客户经理的业务知识能力,提高客户经理的服务水平。

  既然客户参加培训的缺勤率高,那就提高零售客户培训参与度。2015年8月下旬,攻关小组调查分析了客户缺勤率高的原因,发现客户之所以缺勤率高,是因为培训太过于枯燥,小组成员通过把培训内容与实时新闻、最新热点、网络词汇等与培训内容融合一起,增加培训内容的多样性;改变传统的授课方式,由传统的讲师授课式转变现场互动式;扩充讲师队伍,在行业内训师以及外聘讲师的基础上,甄选了一批零售客户内训师,扩宽了授课的角度,丰富了培训内容,使培训内容更能反映零售户的心声,赢得零售客户对授课内容的认同,从而提高零售客户培训参与度,降低零售客户缺勤率。

  攻关开展后,真龙(软祥云)销量逐步递增,在9月份达到最大值,为26.26箱。全年累计销量为227.31箱,从活动前的71.68增长到了227.31箱,我们的目标终于实现!

  截止2015年12月底,凭祥市区真龙(软祥云)销售为凭祥营销部贡献销售额639.5万元,同比去年393.2万元增加246.3万元,销售额增长幅度达62.64%,经济效益十分显著!利用真龙(软祥云)作基础支撑稳步提升单箱的“曲线提升”路子得到了充分体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