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三难三改”QC活动促卷烟价格标签规范管理

2015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梓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一直以来,推行明码标价对于规范市场经营、维护客户利益起到重要作用,但在工作开展中,价格标签如何在服务后台和零售终端妥善保存却一直困扰着营销人员。标签虽小,地市级公司每年却要花费几万元成本。为了降低价格标签浪费数量,提到营销人员工作效率,需以当前工作的困难为突破点,促进价格标签规范化管理。

  一是三项问题难点:

  (1)客户意识不足,标签换发频繁。除标签褪色、破损等由于陈列规格更换、标签保存不善等原因导致的非正常补充数量较大,客户自我维护意识的不足,不仅增加了客户经理的工作量,也提高了价格标签的使用数量。

  (2内部存放存在浪费现象。由于捆绑标签的橡皮筋容易老化,客户经理在搬运和拿取过程中时常会打乱标签,难以选取,实际工作中,由于标签打乱都选择使用费时费力,存在浪费现象。

  (3空白标签使用不规范。空白标签的使用较为灵活,订购比重较大,但在实际使用中由客户自行填写标签并不规范,客户经理在走访中均会更换正常标签,或者重新填写,空白标签仅起到过度作用,短期内即被替换,无再利用价值。

  二是三项改善措施:

  1)制定管理办法。通过制定《零售客户卷烟明码标价管理办法》并进行宣传,在明确标准的同时确保后台工作的落实,以针对零售客户的考核来推动标签维护的主动性,以标签填报需求制度来确保标签发放使用的精准性。

  (2改良存放设备。针对当前后台管理出现标签报废的现象,小组成员设计出以亚克力分格盒作为存放标价签的专项设备,各规格分格存放,避免了标价签混杂在一起的现象。

  (3开展空白标签填写培训。针对客户经理发放空白标签的零售户,营销人员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结合客户服务手册,明确各规格的品牌信息,要求客户规范、完整填写的信息,确保空白标签的使用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