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我心中的客户经理

2015年0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雪姣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十余年卷烟营销飞速发展,从走街串巷地原始访销到逐户上门推广网上订货和电子结算,从最初的示范店建设到搭建一批优质的现代终端,客户经理们总是奔走在第一线,他们的不懈努力汇集在一起,最终铸就了卷烟营销网络强大的“软实力”。

  市场的弄潮儿

  如果把卷烟市场如同浩瀚大海,那么经济冷热、人口流动、消费结构、品牌偏好就好比海上的潮雾,无时不刻变幻莫测。一线的客户经理开展卷烟市场深耕,克服的一道关键性考验就是如何从庞杂的市场中捕捉有效的卷烟需求。打个比方,某个工业园区即将开工,客户经理的多头打探、逐户走访便会立即跟进,对园区规模、人口流动、消费档次、卷烟需求等等进行定量调研、定性分析,最终结果跃入纸上,成为服务零售客户的重要支撑。

  客户经理多具备这类敏锐的市场意识和较强的信息搜索能力,并熟练掌握市场分析方法,懂得如何粗中取细、听微决疑,他们就是卷烟市场上一个个勇敢缜密的“弄潮儿”。

  品牌的指挥官

  每一个新品牌上市,消费者都有一个接受过程,培育得好,市场便一片春光灿烂,否则,便会打入一隅蒙尘受冷。在品牌推广的初期,爱冒险、敢尝鲜者毕竟是少数,许多零售客户都有求稳怕亏的心态,担心卖不出去,不愿意尝试新品。

  客户经理既是零售客户的得力助手,也是工商企业培育卷烟品牌的先遣兵。作为专业型营销人员,客户经理对每一卷烟品牌具备充足的认识,在品牌培育是能够充当好客户的老师。作为日日夜夜同零售户打交道的熟人,客户经理能够充当零售户信赖的伙伴,在品牌培育上,客户经理对零售户施以耐心讲解、传授经验,通过鼓励订购、创新陈列、站柜示范等等方式,最大限度地帮助克服零售户畏难情绪,调动品牌培育积极性,是工业企业卷烟品牌攻克市场当之无愧的的“指挥棒”。

  客户的知心人

  卷烟营销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就是建立与客户的亲密联系,为营销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客户经理每天接触的零售客户性格各异、能力大小有别,在无法统一化的营销服务环节,能够最大限度提升零售客户满意度,靠的就是客户经理的能动性。

  在互动中不断增加服务内容,在经营上、生活上主动帮助零售客户,不断培养与客户的感情,拉近与他们之间的感情距离,用心赢得客户的信赖和支持,成为客户的“知心人”,在笔者看来,这便是一个客户经理的最高境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