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学习模范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董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中国共产党96年的辉煌历程中,涌现了无数激励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先进典型。朱红根同志作为烟草行业的一名共产党员,他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为烟草事业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在实干中推进了行业的发展,解决了许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从他的事迹中我们可以看到要想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做到“三得”。

  首先政治上要靠得住。政治上靠得住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根本的要求,也是检验一名共产党员是否合格的第一要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我党近百年的历史进程中,镌刻着无数英雄人物的模范事迹,他们之所以能够赴汤蹈火,舍生忘死,鞠躬尽瘁,归根到底是因为他们政治上坚定靠得住。反之,那些贪生怕死,贪污腐败,抵抗不了权力与金钱诱惑之流,其根本就是政治观念淡薄,政治信仰不坚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这纷繁复杂的社会之中保持初心,始终前行。朱红根同志就是一名有着坚定政治信念的共产党员,他政治合格、政治过硬、政治上靠得住。所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政治上靠得住是必不可少的要求。

  其次工作上要干的好。习近平同志曾说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千百年来人们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群众看干部,标准很简单:一看干不干,二看变不变。有的人是说一辈子、干一阵子,这样的干部,群众不会买账。有的人是说一阵子、干一辈子,这样的干部,群众不会遗忘。朱红根同志作为群众心中的“四一干部”(一天也不落下、一个烟农也不辜负、一点标准也不降低、一分钱也不混淆)干的好是毋庸置疑的。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发挥作用,在每个行业,每个岗位“撸起袖子干”,团结起来才是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由此可见,工作上干的好也是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重要因素。

  最后自律上要过得硬。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胜人者力,自胜者强”。党纪就是铁纪,是任何条件下都不可逾越的规矩,只有在党纪的有效约束下,党员干部才能知耻知止。朱红根同志始终带头执行党的纪律,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和团队,做到一点标准也不降低,一分钱也不混淆。党员干部要做到自律上过硬就必须做到自觉以《廉洁自律准则》为镜,筑牢拒腐拒变思想基础;自觉以《党纪处分条例》为戒尺,严格遵守“六大纪律”,任何情况下都要管住行为,守住清白。我们要常怀律己之心时时处处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总而言之,朱红根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们就要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干得好,自律上过得硬的“三得”党员,才能以实际行动彰显先锋本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