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移动电商,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2015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第一营销网报道 作者:张鹰
A+ A

  烟草在线据第一营销网报道  编者按:2015年,移动互联时代将进一步强势来袭。互联网巨头的集体上市,为国内电商界准备了充足的弹药;移动互联网去中心化的特点,也注定了未来三年内必定是“电商战国时代”。在这个时代,将会有哪些变动?烟草行业又应该把握住哪些脉络呢?

  渠道方面

  移动互联时代,渠道将更进一步细分,尤其是交易与体验。移动互联时代带来了巨大的营销红利,未来渠道的拓展将不再以综合性或单一性为主,不一定必须形成闭环,而将是多管齐下,形成合力的时代。

  传播方面

  未来,传播将日益“脱媒化”,自媒体时代来临。在这个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任何产品都可以是自媒体。同时,传播媒介将日益升值,形式也将日益多样化,通过内容塑造价值,体现公信力,最终实现价值变现。

  终端方面

  在未来三至五年间,智能手机将仍是最重要的智能终端和载体。同时,PC也将不可避免地持续衰落,智能手机功能也将日益泛在化、智能化。当然,其他智能终端也将日益崛起,如智能汽车、智能冰箱、智能空调等智能家居。

  所以,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

  2015年,移动互联时代将进一步强势来袭。互联网巨头的集体上市,为国内电商界准备了充足的弹药;移动互联网去中心化的特点,也注定了未来三年内必定是“电商战国时代”。

  按照易观互联网化三大战役理论,传统企业互联网化转型机遇千载难逢,传统产业有望进一步迎来“再造与新生”。作为企业管理者,应该放眼时代,把握大局,抓住趋势。从目前来看,传统企业互联网化转型,首先要从具体思路、管理方式、格局视野等三个方面做出切实改变。

  转变思路是关键

  很多人认为,传统行业环境艰难,企业创业和经营不易。殊不知,互联网公司却有着更高的创业失败率,以千团大战为例,如今仅剩三巨头鼎立,其竞争惨烈程度可见一斑。

  同时,移动互联时代机遇转瞬即逝。“唯快不破”,如果不转变思路,迅速行动,置身实践的一线和创新的大潮,那么就很可能面临被边缘化的风险。因此,“宁可试错,不可错过”。

  “专家治国论”被颠覆

  传统的“专家治国论”在移动互联时代也面临被颠覆的命运,新的产业组织模式呼之欲出。专家治国论,又称技术统治论,是一种对内行和高度专业水平提出一定客观要求的知识型管理理论。具体来说,该理论认为领导工作应该由一批善于谋划决策和管理、掌握现代领导科学的高级专门人才来进行,使领导工作逐步向科学化方向发展,专家式领导基本趋于完善和成熟。

  在移动互联时代,这一理论可能将被颠覆。事实上,通过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的庞大组织能力,一大批非专业的人士有望被有效组织起来,进而从事专业性较低的工作。这样,社会上大量的闲散资源有望被充分利用整合起来,这也是目前盛行于国内的租车、旅游、按摩、婚庆以及同城速递等行业的P2P模式,又称“众包”“共享经济”等。与此同时,随着大批非专业人士被充分动员和组织起来,原来处于被抑制状态的或全新的需求也有望得到巨大释放,新的产业也有可能应运而生。例如,国内P2P租车行业主要着眼于挖掘和满足巨大的消费需求,而国外则侧重于利用起来庞大的私家车资源。

  高度决定影响力

  前面说,2014年是国内电商界的“上市元年”。这些动辄估值数十亿元的互联网公司令数十年如一日的传统企业愤愤不平:“凭什么一个没有实体经济支撑的互联网公司就能值这么多钱?这是典型的互联网泡沫!”

  这种想法存在于不少传统企业之中。这种思维有一定的合理性,但互联网公司短时间迅速崛起的事实,也不断向传统企业昭示一个简单的道理:高度决定影响力,包括市场份额、股票市值以及发展潜力。与传统企业不同,互联网公司大都聚集于解决特定的行业性问题、平台问题,而非单一的企业型问题。因而,互联网公司在上市之初能够创造出极大的想象空间与股市估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