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小议基层班子建设

2015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亚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班子建设是队伍建设的基础,也是关键。当前,行业高度重视基层班子建设,并作为“优秀县级局”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予以考核。 

  一、基层班子建设要有目标

  (一)学习“充电”不可少。班子成员要有知识,有能力,带头树立学习观念和终身学习的思想,学以增智,学以提能,以学识和能力服人。具体讲,就是要完善《支部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支部议事制度》、《重大事项议事规则》、《集体领导制度》和《领导干部调研制度》等民主集中制度,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中心,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和方案,切实加强班子理论学习,提升班子整体水平。

  (二)思想认识要“拔高”。班子要站得高,看得远。站在发展的战略高度,用超前的眼光看问题,站高些,看远些,想深些,吃透些,站稳些,踏实些。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基层班子要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正确把脉行业改革发展方向,结合单位工作实际,锐意进取,创新亮点,保持与上级决策“合拍”、“同步”。

  (三)成员关系要融合。班子成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从思想上融合、工作上融合、行动上融合。班子成员在工作中要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共同进步,齐心协力谋发展。

  (四)班子要有战斗力。 班子成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良好的事业追求凝聚人心,弘扬正气,凡事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以自己的身体力行影响和带动队伍。

  (五)廉洁自律树正气。班子要讲正气,树形象,严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尚廉正德,正气化人。具体讲,就是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班子建设的第一要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个一”制度,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有效地防范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二、基层班子建设要突出重点

  一要突出“三合”。班子成员要从思想上合心,心往一处想,多沟通,常交流;思路上合智,统一发展目标,多探讨,求共识;工作上合力,明确工作要求,齐聚力,争一流。

  二要突出“三分”。工作上分工,各管其事,各司其职;做事上分权,敢干能管,放权于事,放权与人;履职上分责,权责分明,负责到底。

  三要突出“三深入”。要求班子成员经常深入职工了解意愿,深入工作明晰进度,深入市场掌握状态。

  三、班子建设要做到“四实”

  一要做到文风实。要求班子成员身体力行、勉力而为,深入调研,积极撰写调研报告,提倡多学、多想、多写,切实提高谋划工作的能力, 

  二是做到会风实,提倡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讲实话,提高决策效率和水平,彻底改变了会上不切实际的空话、套话和长篇大论的现象。

  三是做到作风实。要求领导干部走出办公室,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市场,大力开展调研之风,做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对自己分管的工作了如指掌,与干部职工融为一体,打成一片。

  四是做到行风实。聘请行风监督员定期召开座谈会、公布监督电话、设立意见箱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决纠正卷烟经营、专卖执法等方面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按照中央八条规定和行业各级要求,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办好机关廉政灶,树立班子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