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整改落实应要克服“三关”意识

2014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秀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怎样,最终落脚点在“改”字上。目前,行业正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是整个活动出成果、见实效的关键环节,也是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的具体体现。那么,怎样使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能持续推进,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呢?应要克服“三关”意识。

  克服“闭关”意识。要始终坚持思想不松的思想,结合存在的突出问题,继续“走出去”来到经营户、烟农及消费者之中,深入一线听取他们的整改建议,根据具体整改项目实地勘察和研究,有针对性的拟定方案和可行措施,达到立行立改、改出效果的目的。不要将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两环节深入基层为“资本”,“一叶障目”地对情况“了如指掌”,从而在整改落实环节上思想所有放松,将自己“闭关”于办公室,在整改落实内容和措施上,不据实情“想当然”,拍拍头、挠挠耳,纸上谈兵,其结果费力费时,事半功倍。

  克服“闯关”意识。要始终坚持标准不降的思想,以坚定的决心和过硬的措施,不怕痛、动真格、出重手、下猛药,从“源头”上查找漏洞,在“尽头”上整改落实,以生产、经营及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重点,在细、实上逐项实施到位,真正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切勿因为落实整改而突击性的“落实整改”,把此环节当活动的一次“闯关”,以突出表面工作,降低标准,急打急抓,方案不全、措施不力,对整改内容大打折扣,以侥存心理来应付检查通过,使整改落实环节流于形式。

  克服“过关”意识。要始终坚持力度不减的思想,要坚持不懈的将此项工作长期抓下去。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起跑线,没有终点站,不设休止符”。因此,我们绝不认为通过三个环节的活动就此“过关”,心存万事大吉而“鸣金收兵”。要怀着“常病要常诊、常诊要常治”的心态,永远保持长期不懈、一抓到底的“进行时”。同时,围绕在惠及经营户、烟农及消费者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建章立制上推行常态化和长效化,有效预防和遏制“四风”等方面问题滋生,巩固活动成果。

  总之,只有始终保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态度,克服“三关”意识,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才能达到活动的真正目的,才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