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正文

何为“思路靠抓,未来靠干”?

2017年06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东方烟草报》前些日子有篇文章,题目就是“抓才有思路,干才有未来”。署名“东方彦”。明眼人一看,就是编辑部的声音,也是行业发展的声音。对于基层一线的员工而言,或许有人关注和留意的多,但深度思考的不多,而对于在思想文化战线和营销战线的员工来讲,这就是出征和前行的号令。简而言之,还是那句话,就是“思路靠抓,未来靠干”。

  30多年的烟草发展史,已经被一再证明,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的责任和担当,已经把“真抓实干”牢牢镌刻在烟草发展的血脉和发展历程上了。拿什么实现“在三年实现三个超万亿”的宏伟目标,只有烟草做到了,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真抓实干”这四个滚烫和火热的鎏金大字。我们深知,烟草行业履行着政府部门的职责、行业管理的职责、国企改革发展稳定的职责,“三份职责”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落地干在行动上。烟草还要更加努力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为财政增收服务、为社会需求服务,“三个服务”催生我们认真思考行业“活着和存在”的价值,在使命和发展面前,没有那时那刻能让我们“顺水行舟”,美好的一路风景倍加需要行业上下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思路,决定出路,也影响着发展走向,更引导着我们烟草和烟草人乘胜追击的行动。思路,需要在具体抓、实实在在抓、持而不息抓,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和勇气,抓思路,有思路,见思路,引思路,开思路,在具体的思路中升华我们的“理念和发展”真诚的诠释,给辉煌发展的烟草和在一季度产销量回稳的大格局下的烟草提供可以参考和借鉴的引领。鲁迅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走老路,不可行;创新路,势在必行,须下苦功。沿着这条思路,我们烟草的勇气和智慧在产品研发和制造、市场拓展和营销上开足了马力,下足了功夫,这就要求并且再一次要求,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有新的思路来领航。谁来抓?一把手,负有主体责任。以上率下,我们都必须把责任和使命担起来,在思路决定出路的紧要关口,迈出勇敢一步,实现对“干和未来”的完美注解。

  未来,那么美好,值得我们铭记。未来,孕育着新的希望,值得我们拼搏。未来,更是我们对自身的期许,这就是我们发展的梦想和动力。美好的未来在召唤,怎么办?是静静等着,还是靠天上掉馅饼,但始终如一的追求和超越就是,你必须认认真真实干,在实干中体味成就和辉煌的荣耀。你虚假了,成绩会是松软的。你逆袭了,成就会是坚挺的。高昂的头颅,是烟草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象征。我们不是苍蝇,我们也不是蚊子,我们是一群为了理想和梦而奋斗的人群,以烟草的名义——起航、出发并且忍痛远行去追梦。爱,真情实感,我们这群人在奋斗的拼搏和汗水里,实现了转型和成功,这就是我们的世界,属于烟草的那一份荣光。未来值得期待,实干才会有所成。

  铭记职责,心系发展,给烟草和自己一份信心。我们不仅仅是承受白眼的,我们也不是蚁群,我们是烟草人,我们需要自己把自己的名字大写出来!读出来!生发出来!有思路,会打拼,有行动,攻难关,我们别无选择,就要在承受中成长,而这种成长,别无替代。荣耀是靠自己争来的,也是靠工作和行动聚合来的。

  记住,我们都是烟草人,一起为了未来和梦想,带着自己的实干出发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