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正文

发改委决定废止《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真相到底如何?

2016年09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昨天,一条“发改委决定废止《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的新闻把小编给整懵了。

  新闻全文如下: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日前决定废止《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和《办理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管理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根据201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决定废止《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

  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13项国务院部门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决定废止《办理开采黄金矿产批准书管理规定》。

  上述决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什么意思?如果我没有记错,《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前段时间不是刚修订过吗?怎么说废止就废止了呢?

  再仔细研究一下新闻,“发改委”,等等,为什么是发改委?国家烟草专卖局不是工信部管理的吗?怎么成了发改委废止《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

  好学的小编这么一查,原来啊,这里面还有这么一段历史:在国家实行大部制改革之前,烟草行业一直由发改委代管,2008年改革之后,国家烟草专卖局才划归工信部管理。


  所谓发改委废止《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其实仅仅就是废止一份过期的文件而已。

  事实上,《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不仅没有废止,工信部还对其进行了修改,修改后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已于今年的5月26日公布,并于7月20日正式实施。正是这些新闻稿里没有的信息,才使大家产生了误解。

  那么,新修订的《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有哪些变化呢?容小编借用一张图来说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