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曲靖市推进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2014年10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作者:赵虎
A+ A

  烟草在线曲靖消息  云南省曲靖市于10月9日全面启动废旧地膜回收再利用工作,全市计划今年冬秋季节捡拾、回收废旧地膜4500吨,农业面源污染的全面治理拉开序幕。为了解决农残地膜对土地的污染,确保烟草及农业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确保地膜回收工作持续稳定推进,曲靖市委、市政府将采取切实有力的保障措施,推动全面废旧地膜回收利用及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作。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曲靖市人民政府从财政资金中拿出大额资金用于扶持捡拾和回收废旧地膜。同时,从2015年起,率先在烤烟生产上统一推广0.01mm地膜,并给予烟农一定的产前投入补贴。

  二是健全回收网络。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原则,以烟农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形成“捡拾专业户+回收专业队+合作社+加工企业”的地膜回收网络体系,为回收废旧地膜,净化环境夯实工作基础。

  三是加强宣传动员。九个县(市、区)人民政府将向广大烟农进行宣传动员,在收购站点张贴告烟农书,将废旧地膜对土壤及农业生产的危害,回收废旧地膜的目的意义,回收价格,交售价格、清洗及交售标准、回收地点及时间等内容详细地告知烟农。让农户理解、知晓地膜回收意义,不断树立土壤保护意识。

  四是推广机械回收。曲靖市正加大地膜回收机械的研发,力争2015年开始推广机械回收试验,把历年耕层内的残碎膜最大限度的回收完,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明确目标任务。市、县两级政府及时制定废旧地膜回收方案,将回收的任务目标分解细化到县、乡、村,乡(镇、街道)及时与合作社签订回收协议,确保回收废旧地膜销路畅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