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十机制”规范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

2014年07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软定学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提高全县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管理水平,规范项目管理行为,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和资金安全,云南省师宗县经过多年实践,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从项目管理、申报及审批、项目建设、资金使用、检查验收和档案管理、产权和管护,基本上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制度。

  一是严格落实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公示制度。在项目申报前、实施中和竣工后,按照《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资金公示制》要求,严格落实项目公示制。采取下发文件、设立公示栏、制作公示牌、公布咨询电话等方式,对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政策、项目规模、计划、工程建设和资金使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项目实施单位等情况,及时向项目区群众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使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成为人民“满意”和“放心”工程。充分体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的宗旨。

  二是严格执行烟田整治公示制。烟田整治项目立项之初,利用广播、电视、政务公开网等形式,对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详细公示,让项目区的群众了解和熟知烟田整治的政策和工作特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咨询,博采众长。项目公示结束后,及时召开项目区村民代表大会,进一步详细说明项目详细建设方案。为了增加项目建设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项目竣工后,在项目区显要位置建立公示墙,对项目区完成的投资,主要建设内容,取得的效益和工程的产权人、管护人进行明确。

  三是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对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全部工程,严格按程序进行公开竞争性招标。这样做,即节约了工程成本,又从源头扼制了腐败行为的产生。

  四是积极推行项目监理制。在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择优选定工程监理单位,对工程进行监理。

  五是严格报帐制度。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规可循、有章可依。对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报帐的管理方式、操作流程,都做出了具体规定。

  六是加强建后管护。按照“谁受益、谁管护”的宗旨,制定了管护制度和管护责任,做到建、管并重,使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最大限度地发挥长远效益。

  七是严格执行廉政承诺制度。在每个项目实施前,项目管理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所管理实施的项目都要做出书面承诺并严格执行。

  八是严格执行项目督查制度。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经常邀请相关部门组成项目督查小组,深入到项目村就工程质量、进度等方面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确保了民生工程、德政工程的质量。

  九是严格执行项目验收制度。项目建设完工后,由烟草及有关部门组成项目验收小组,就当年完成的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并出具验收报告。

  十是执行项目审计制度。在每年项目竣工报账后,主动要求审计部门就当年所完成的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确保项目资金的安全运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