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发窝乡圆满完成烤烟抗旱移栽任务(图)

2013年05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樊本禄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2013年,云南省武定县发窝乡积极动员、科学部署、合力抗旱、抢抓节令,苦干大干半个多月,于5月7日圆满完成3184亩烤烟抗旱移栽任务,为今年的烤烟生产和农民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做好今年的抗旱移栽工作,该乡及早动员部署、统筹协调,积极补水抗旱促春耕,各村联系挂点人员、烟叶站技术人员加强宣传指导,让烟农抓紧为小水窖、小水池等抗旱设施补水,科学调度烤烟移栽用水,为烤烟抗旱移栽保成活奠定了基础。另外,该乡强化规范化、标准化生产,大力推广膜下小苗移栽新技术,不仅减少了移栽用水量,同时减少了移栽用工,取得了减工降本实效,获得了烟农的好评。此外,烟草部门及时安排发窝乡抗旱资金19.9万元,其中用于烤烟抗旱膜下小苗移栽补水1万元,用于阿过咪抗旱应急提水工程建设15万元,投入拦河坝、临时蓄水池建设1.4万元,预安排移栽补水资金2.5万元,为抗旱保水工作提供了资金保障。 

  目前,发窝乡移栽烟叶长势良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