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武定提水工程润民心 抗旱资金用在刀刃上

2012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作者:邹阳
A+ A

  烟草在线武定消息  从2009年底开始,一场持续时间长达3年之久的严重旱灾,让武定县己衣乡分耐村委会饱受“缺水之苦”,持续的大旱让分耐村民“靠天吃饭”的农业生产再次蒙难。天不帮忙人努力,天灾无情人有情。面对严重旱情,云南省烟草武定县分公司领导多次调研己衣乡分耐村委会,要求抗旱资金要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根据分耐严重的缺水情况,根据资金需要,分公司从抗旱资金中拨出16万来解决分耐大村的缺水问题。 

  己衣乡分耐大村坐落在半山腰,由于水源位置低,外加地面蒸发强烈,就算在正常年景,当地的农业生产和生活用水都存在着一定困难。三年持续干旱让缺水问题雪上加霜,小春近乎绝收,大春作物减产,烟叶不能按时移栽。由此,分公司及时联系水利及有关部门,经过走访群众,经过水利技术部门的实地勘测,做出了提水工程计划,工程从志海河提水至分耐上村,工程采用水泵提水的方式供水,计划总投资25.51万元,其中烟草抗旱资金补助16万元。此项工程修建后计划提水流量为0.0046m3/s,可以保证分耐村委会大村、上村等村民小组正常生产生活用水,保证烟叶适时移栽,提高土地单产,预计可让当地总收入每年增加10多万元,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提高农民收入等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干旱持续、夏日流火,但希望不会湮灭。己衣乡分耐村委会大村提水工程只是今年武定烟草部门抗旱资金落实的工程之一,分公司一直强调今年的抗旱资金来之不易,分公司十分珍惜并谨慎用好抗旱资金,把好钢用在刀刃上,让资金用在最干旱的村寨,帮助用水最困难的群众,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快最大的效益,帮助烟农在大旱之年确保增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