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打叶复烤 > 正文

打叶复烤过程异常情况的质量控制

2013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路振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打叶复烤过程中,由于不可抗拒的因素或者是人为因素的影响,烟叶在加工过程中,出现异常的情况的事情偶尔也会发生。当打叶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时,如何去保证烟叶加工的质量,尽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我们如何去控制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流量不稳定。

  由于摆把人员或多或少的拿把,各工序速度的控制会导致流量不稳定。当班摆把管理人员要加强监督,严格按照设备的实际生产能力督促投料,尤其在配方打叶中要严格按照配方比例及进度进行规范投料。各工序的转速、输送带速度、网速、根据实际来料来确定合理的速度,以满足下道工序的需要。来获得烟叶加工品质的最好质量。

  二、生产堵料。

  由于生产流量过大或烟叶品质低的影响以及设备故障,会导致生产堵料。当发生堵料现象时,要及时组织人员将一、二润滚筒内的烟叶从润叶机中扒出,平摊到地面上,并用潮湿的麻片覆盖。根据实际的设备运行情况对流量进行适当的调整,减少设备负荷,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以获得稳定的工艺指标,减少设备停机造成的烟叶造碎。

  三、停电造成的设备停机。

  在生产过程中,由于突然停电而造成的生产停止,叶片烤机应及时打开干燥区柜门,防止叶片出现烤红。对有水分要求的工序要协调生产班次进行人工整理。

  四、蒸汽满足不了生产的需要。

  当蒸汽压力低于生产需要的时候,或者蒸汽中含有水分的时候,要协调生产和锅炉房来保证生产所需要的蒸汽压力,生产前要督促生产班次打开排废水阀,排出蒸汽中的水分。生产中如果发现蒸汽存在问题,首先要生产降低流量或者直至停机,对不合格的烟叶进行再润叶,对不合格的叶片进行再回潮处理。

  五、压缩空气降低。

  在生产过程中,当压缩空气压力降低时,要停止复烤机出料,打开返料口,复烤机内烟叶进入储叶柜,让操作工通知前道工序断料。

  六、叶片上不去潮。

  当我们发现烤机出口叶片上不去潮时,操作工应检查蒸汽、压缩空气压力是否降低,喷嘴是否堵塞,风机皮带是否松掉,回潮区温度是否过高或过低。冷却后的水分温度是否过低。调整网速和铺叶厚度,降低流量或者停机处理。对没有上潮的叶片需要重新回料复烤。

  七、设备故障。

  由于各复烤企业的设备改造有所不同,企业发展良莠不齐,技术水平有高有低,设备故障在所难免(常见打叶风分故障、打包机故障、梗、碎叶机故障、复烤机故障)。所以每次打叶之前,要对打叶设备有所了解,根据设备运行情况,生产前开好协调会,预防在打叶中异常情况的发生,保证打叶质量的稳定。生产中发生的设备故障,要督促操作工清理好现场,防止污染的烟叶、杂物的进入,造成烟叶的二次污染。

  在打叶复烤过程中,异常情况的发生有些事情是可以避免的(譬如人为造成的故障),当然在以后的打叶中我们还会碰到新的问题,亟待我们去解决。这就需要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扎实工作,努力学习岗位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实践中弥补自己的不足,提高自身的素质。我们要珍惜每一次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为进一步提升打叶质量的控制水平,为原料保障上水平打好质量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