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机辅料平台 > 新闻资讯 > 正文

行业卷烟工业企业设备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启动会召开

2013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消息报道  7月15日,烟草行业(卷烟工业企业)设备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明确了项目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推进计划及工作要求等。通过系统建设,将搭建行业平台,规范基础标准,采集关键数据,动态掌握情况,支撑绩效评价,协调决策管理;系统建设包括设备台帐管理、设备运行管理、档案履历管理、计量器具管理、知识资源管理及数据统计与分析等六个模块;遵循总体规划、分步实施、试点运行、行业推广的实施原则。通过项目建设,将加强行业设备基础管理,规范业务流程,提升行业设备管理整体水平。

  国家局信息中心、财务司、计划司及试点单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言,分别对系统建设和实施提出建议和意见。国家局信息中心有关领导在会上讲话,要求项目要按照国家局信息化建设统一要求,遵照统一性、系统性、规范性和安全性原则,做到上下、左右、前后统筹,完善顶层设计,强化集成整合,推行分类指导,确保项目成功。试点单位代表也表示要切实做好组织保障和前期准备,全力配合项目做好需求调研和系统测试等工作。大家一致认为项目建设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要把该项目作为行业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建设好、应用好、管理好,切实发挥好基础平台和决策支持的作用。

  中国烟草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领导代表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进行总结,强调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提出系统建设需要解决的几个关键问题:一是如何真实准确、有效可行地了解和掌握行业设备的基础信息和实际情况;二是如何充分利用、有机整合行业及企业现有的信息系统与数据资源,确保系统的适用性、实用性和集成性;三是如何通过统一标准、口径和方法,从全行业层面实现“理顺流程、账账一致、闭环管理”。为此,项目建设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共同配合,注重标准规范和数据质量、循序渐进;项目办要精心组织,扎实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和实施,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

  项目承担方北京中软国际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