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疫情防控 烟草在行动 > 正文

危难时刻显本色

——疫情防控,湖北赤壁烟草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 来源:我的烟草 作者:
A+ A

  “作为党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我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是一定要做点什么,我相信我们很快能打赢这场硬仗”。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湖北赤壁烟草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状态投入战斗,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动人的故事一幕幕上演,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高点站位,精准施策。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春节前夕,赤壁烟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召开专题会议3场,紧急动员部署防控疫情工作。迅速成立了以单位负责人为组长,各环节负责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发布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带头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取消休假,按时到岗,落实“日报告”机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维护大局稳定,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征战疫情,党员先行。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1月25日,赤壁烟草党总支部及时发出《关于防控疫情“带头风险、担当作为”的倡议书》,号召党员同志及非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凝聚起“红色力量”。倡议书一经发布,5个党支部迅速传达,在企业微信群内迅速响应,妻子身患重病的预备党员马强第一个在群里写下“我报名,我请战……”;孩子还在嗷嗷待哺的城区党支部委员宋婧也紧跟其后火线报名参与;丈夫身为疾控中心一线防控人员的机关党支部党员刘雅,把孩子托付给家人后丝毫没有犹豫的向组织请战,2小时内,51句无声的“自愿请战”掷地有声,都极力希望战斗在抗击疫情战役的最前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全员联动,勇担重任。1月26日,赤壁烟草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组织39名党员干部(除隔离人员外,党员干部上岗率100%),配合包保社区、村队工作人员开展逐户摸排。广大党员干部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体温检测、防控知识讲解、重点人群管控等各项工作。因包保社区位于赤壁市城中心,老旧小区多、中老年人多、回乡人员多,党员干部们使出浑身解数“喊”宣传语,爬7楼,上阁楼,挨家挨户的敲门,不厌其烦的询问,好言好语的劝说,确保入户率达到100%,确保政策宣传到位100%,《告知书》张贴到位100%,并通过广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加强舆论的正确引导。新店党支部书记丁少辉说到,“接到上班通知的那天,我一点都不觉得意外,作为党员,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义不容辞”。凌晨4点从乡镇出发,8点赶到包保小区的普通职工徐亚辉不顾汗水湿透了衣服,表示“等疫情过后,我一定认真写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前觉得自己是一名微不足道的送货员,现在才发现,我也能发光发热,为人民服务。”

  筑牢堡垒,守牢防线。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月29日,赤壁烟草8名党员同志在防控卡点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各位街坊邻居,大家新年好,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从即日起,本小区启动封闭式管理,不得随意进出……”赤壁烟草包保责任人手持大喇叭,再次走访各小区,在各小区进出口共设立12个“人肉”路障,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减少人员流动,每天采集居民所需食材、生活用品信息向指挥部报送,对包保小区实现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为保证24小时值班值守,“吃泡面,住帐篷”也成了他们的新常态。“这一户有一名确诊人员,前天被120带走,家中还有两名密切接触人员,正处于隔离期,你们的任务比较特殊,也很危险,就是守住这户人家,禁止进出,随时看他们有什么需要”,蒲圻办事处的周书记向包保责任人交代,2天以来,包保责任人贺伟、来军轮流值守,24小时未离开隔离人员家门一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机关党支部的党员贺伟如是说道。面对刚搭建起成的3张行军床,2个小太阳,1个手电筒的24小时防控执勤点,预备党员吴小虎笑着说:“这跟我们在高速卡口驻守差不多,守窝点还只能睡车上,这里还有行军床睡呢,一样都是我们烟草人的责任,一样都是我们党员的义务。”

  严峻的疫情考验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场洗礼、一场淬炼。这就是“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担当表现,这就是“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第一线”的真心流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