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要闻 > 正文

烟草行业2017年第7周综述

2017年0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烟草在线专稿  春节期间,行业不少员工都奋战在第一线,确保两节期间卷烟市场供应和配送,确保安心安全的卷烟消费市场。度过了这个欢乐祥和的鸡年春节之后,行业上下陆续进入工作状态,开始收心布置新的工作任务,确保节后市场稳定有序。

  工业方面:春节期间,重庆中烟涪陵卷烟厂的协同销售人员与当地烟草商业员工一起开展协同营销,深入乡镇设点促销,趁着赶集及外乡务工回乡过年的时机,向消费者大力推介新老产品,巩固农网市场根基;走遍垫江城区、乡镇的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与经销户拉家常,向经销户推介新产品;日日穿梭于各个夜市餐饮场所,热情的向消费者派吸金天子,耐心讲解金天子扫码活动。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决定,对全省加快工业发展加速工业崛起先进单位予以表彰,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年度贡献奖”和“优强企业专项奖”两项大奖。 

  日前,贵州中烟贵定卷烟厂召开易地技改建设项目同步监督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一是要严把招标文件的制定过程关,注重条款细节,以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规避潜在风险;二是要以招投标环节和合同执行为监管重点;三是要把项目管理方挺在前面,充分发挥项目管理方作用,加大工厂层面对项目建设的监管力度;四是易地技改项目全体参建人员不得与施工方和监理方发生“吃请”和“请吃”的现象,严禁有不正当的、变相的财物往来。

  商业方面:“感谢你们烟草物流节日期间全天候送货,为我们贴心服务!” 2月6日,福建省邵武市金龙录凤商店零售户郑金龙对来店里送烟的送货员说道。据悉,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卷烟配送工作,南平烟草物流强化节日期间工作责任落实,建立了岗位值班制,制订相关应急方案,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节日卷烟配送工作的落实。

  近日,广西省龙州县营销部专销协同开展节后零售户卷烟库存调查,了解零售户春节期间卷烟销售情况,为下一步卷烟货源投放策略及销售工作做准备。此次调查的零售户涵盖了县城、乡镇、农村,以销售规模中户为主,兼顾大户、小户。

  为规范节后市场经营秩序,江西省万年县局(分公司)针对春节后人流量较大的乡镇开展全面检查与市场走访行动,保障年后销售工作健康稳定。

  贵州省遵义市市区局(分公司)以“四个突出”切实加强零售客户基础资料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工作,确保零售客户基础信息准确无误,为制定和调整营销策略提供科学依据。

  农业方面:2月7日,云南省烟叶公司召开公司工作会议,会上,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王跃武作了题为《把握一个定位 争创四个一流 让企业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的2017年公司工作报告,指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将是全省烟草商业调结构、提质量、促转型、增效益的关键时期,公司必须准确把握一个发展定位,争创四个一流目标实现。准确把握一个发展定位,就是为巩固云南烟叶原料保障体系优势地位,充分发挥好公司的“蓄水池”和“调节器”作用;争创“四个一流”目标实现,就是要坚持以精益管理创一流为基础,统领配方打叶、产品质量、个性服务创一流。

  烟叶产业是洛阳市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洛阳发展特色高效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8日,河南省洛阳市召开烟叶工作会议,指出2017年将着力推动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烟叶优质原料供给能力,提升供应水平,打造“成熟烟区”,致力烟叶产业做优做强,实现洛阳烟区持续发展、科学发展。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行业科技创新工作要求,加强烟叶生产科技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全市烤烟生产水平,进一步增强贺州优质烟叶原料保障能力,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局(公司)印发方案,进一步加强2017年度烟叶科技创新工作。方案指出,要以科技创新项目实施为平台,针对技术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推动标准化技术落实,着重在土壤保育和改良、良种良法配套、改进施肥技术、烟叶营养平衡、绿色植保防控和降害减灾等方面上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

  新春伊始,烟草基层员工早已收心,在育苗点开心过春节。贵州省铜仁市印江县局(分公司)根据2017年烤烟最佳移栽期推测,确定春节过后适时播种,正月初七是立春之日,也是上班之日,烤烟基层一线员工早已放下了春节的玩乐,收心开始上班,从大年初三开始指导烤烟育苗专业队启动了15个大棚11000盘的育苗播种工作。为了能适时播种,印江县烟草员工已收心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工作,全县54个育苗点,计划育苗129780盘,截止正月初七已播种入池50641盘,预计在大年十五前可以全面播种结束。行动点燃了工作激情,播下了新的一年的希望。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英美烟草公司与奥地利CID Adriatic投资公司(CID)达成协议,同意购买后者在波斯尼亚控股公司Fabrika Duhana Sarajevo(FDS)中所持的烟草资产股份。2016年9月和12月,CID公司分别从地方政府以及小股东和基金会购买了FDS公司39.9%和38.8%的股份。在FDS的股东投票同意并在完成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后,最终协议将在几天后签署,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全球烟草巨头菲莫国际发布最新消息,2016年,公司卷烟发货量8129.46亿支,同比下滑4.1%。各区域发货量均出现下滑:欧盟发货量1935.86亿支,下滑0.5%;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EEMA)发货量2713.93亿支,下滑2.9%;拉丁美洲及加拿大地区发货量879.38亿支,下滑4.3%;亚洲地区发货量2600.29亿支,下滑7.6%。万宝路发货量2817.2亿支,同比下滑1.4%;L&M发货量967.7亿支,下滑1.1%;百乐门发货量456.71亿支,增长1.8%;邦德街发货量445.67亿支,增长2.2%;切斯特费尔德发货量462.91亿支,增长11.8%;菲莫发货量359.14亿支,增长0.3%;云雀发货量275.71亿支,下滑4.4%;其他品牌发货量2344.42亿支,下滑12.9%。

  菲莫国际新推互动网站,帮助英国零售商适应平装政策。该网站的名称为MyDrive Online网站,零售商注册后即可使用。网站功能包括:内容丰富的指导视频、菲莫国际的品牌和定价知识、分析平装规定的内容模块、提高零售商销售技能的互动游戏、零售商在线档案等。零售商还可进入互动社区(Hub)针对零售话题、Drive会员的奖励计划等分项想法、知识、担忧及反馈。此外,菲莫国际派送英国国家零售报刊经销商联合会(NFRN)主席拉尔夫•帕特尔和来自莱斯特的零售商Dee Sedani前往澳大利亚,学习那里的零售商从平装法2012年实行以来如何度过过渡期的经验。

  日本烟草公司近日公布消息称,它已经向财政部长提交了提高6款卷烟产品零售价格的申请。由于日本政府在2015财年的税改中修订了烟草税法后,第三类卷烟的税收优惠政策于2016年4月被废除,此类卷烟的税率将在2019年4月1日前分阶段提高。根据修订后的烟草税法,自2017年4月1日开始,就第三类卷烟而言,每支卷烟的税费将提高1日元,因而日本烟草决定提交修改此类卷烟零售价格的申请。目前它正在等待财政部长的批准,获得批准后,新的零售价格将于2017年4月1日生效。

  日本烟草公司发布消息称,2016年1-12月公司的国内卷烟销量为1062亿支,同比下滑2.8%。尽管天然美国精神品牌销量取得积极增长,但是在行业消费收缩、蒸汽烟产品不断扩张,以及部分产品调涨价格的多重影响下,公司的国内卷烟销量仍然出现下滑。国内烟草业务核心收入同比增长1.2%,达到6497亿日元。日烟国际在2016年1-12月的烟草产品(包括卷烟、细切烟、雪茄、斗烟及鼻烟)发货量达到3987亿支,同比增长1.2%。全球旗舰品牌发货量增长3.7%,从2736亿支增至2837亿支;核心收入同比下滑9.1%,至1.139万亿日元。

  烟草与法

  为了达到改善国民健康的目的,芬兰政府计划在2040年前实现全面禁烟。政府希望将本国吸烟率降到2%以下,不允许公民消费各种烟草产品。这意味着芬兰超过98%以上的人口将不得不戒烟,包括卷烟、鼻烟、无烟烟草、斗烟、雪茄甚至电子烟等烟草相关产品都将被禁止。

  法国政府在引入卷烟平装后,现在开始禁止出售品牌名称带有“诱惑力”的卷烟。卫生部长玛利索尔•图雷纳表示,制造商必须更换Vogue、Corset、Fine及Allure等卷烟品牌的名称。Café crème、Paradiso以及Punch雪茄和小雪茄的制造商有两年宽限期,卷烟制造商的宽限期仅有一年。此外,名称中包含“细支及超细支”、暗示激发能量的词汇(例如波迈Boost)、说明卷烟可降解或者有机属性、或者提及水果(例如薄荷醇)等字眼的名称都将被禁止。

  卢森堡财政大臣Pierre Gramegna在回应议会的质问时表示,实际上,卢森堡的烟草价格已经从2月1日正式上涨,只是没有公布官方消息。烟草价格上涨以前,2016-2020年的“全国反烟计划”开始根据建议报告实施涨价计划。报告显示,所有烟草制品的价格都将上涨。这意味着,一包25支装的万宝路卷烟价格现在要花费6.3欧元。细切烟的特别消费税从每公斤12.5欧元提高到每公斤14欧元。所有其他烟草制品的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