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聚焦 > 正文

19条假烟带出亿元贩假烟团伙 4省联手抓疑犯76名

2012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华商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华商报》报道  2012年3月,陕西合阳县烟草稽查部门在市场检查中,查获了19条假烟。据此,陕西、福建、河南、山西4省警方同时发起“端午行动”,打掉了一个涉案价值上亿元的香烟造假贩假团伙,已抓获疑犯76名。

  同伙被查烟贩托人打听消息

  3月23日,合阳县烟草稽查部门在市场检查中,在县城金水路一烟草经营店现场查获假烟19条。合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审查发现,该店由浙江温岭人周某、林某夫妇经营。办案民警从假烟来源、运货渠道、联系方法、付款方式等对周某夫妇进行详细询问。

  审讯中,民警发现,另一浙江温岭人林某某得知周某夫妇被抓后,从韩城连夜驱车赶往合阳四处打探情况,并托人找办案民警打听消息,了解案情的进展。林某某的过度热情,使办案民警怀疑其跟此案有一定关系。刑侦大队迅速将此情况上报渭南市局。市局决定,将该线索迅速通报韩城市,由韩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会同烟草稽查联合查处。

  3月24日,韩城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对林某某进行布控,在家中将其抓获,并在其开的两个烟酒店内查获假冒名牌卷烟1000余条,价值20余万元。

  “端午行动”千余民警参战打假烟

  据林某某交代,其假烟均由其浙江老乡“老颜”、“卡荣猫眼”、“卡荣美王”等从西安通过快捷货运托运到韩城由其销售。3月27日,渭南市公安局、市烟草局决定将此案命名为“3•27”假烟网络案件,由渭南市公安局经侦及相关部门成立专案组进一步调查。

  经过3个月的侦查,办案民警终于摸清了为林某某提供假烟的上线是朱某、“小李”、马某等人组成的多省籍制售假烟网络。其网络结构、活动规律、联络方式、存储仓库等情况全部掌握,已具备收网条件。6月21日晚8时,陕西和福建、河南、山西4省警方同时发起代号为“端午行动”的集群打假战役。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西安、咸阳市公安局以及烟草稽查部门全力配合,抽调民警1000余名参战,对涉及西安、咸阳、渭南3市11个县(市、区)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截至22日晚8时,抓捕犯罪嫌疑人76名,重要疑犯朱某、“小李”、马某等10人全部落网。捣毁制假窝点3处,查获存储窝点26处,抓获正在制作假烟的河南籍工人6名,收缴造假工具2套,打号机3台;现场查获13个品牌假烟1049件,价值1300余万元,全案涉案价值上亿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