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

父子挖地下室产假烟 福建安溪破获一特大假烟案(图)

2013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南网报道 作者:
A+ A

地下工厂入口

  烟草在线据东南网报道  一个少人知晓的山头,竟然隐藏着一个地下烟厂。日前,福建省泉州安溪警方端掉了这个特大假烟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4人,其中两人为父子;查获制造假烟机台一套、成品半成品假烟2580余公斤及大量烟丝,涉案价值达两百多万元。昨日,安溪警方通报了该案的侦破过程。

  偏僻山头 查获地下假烟厂

  苦坑山,是安溪县祥华乡一个不显眼的山头,连本地人都很少听说这个名字。但恰恰就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山头里,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地下工厂,专门生产“广东双喜牌”香烟。

  当民警通过走访查获该地下工厂时,着实吃了一惊:该加工厂上方只有一个仅能容纳两人并行的出入口,离地面两米左右深的地下室为厂房,面积达百余平方米,能容纳二三十人同时作业;加工厂内配有用来制造卷烟的机台一套,以及用来集装、运送、加工卷烟的系列配套设备,现场成品、半成品假烟上百箱,假烟丝上百袋,堆积如山。

  走访调查 锁定一对父子

  查获该窝点时,涉案人员悉数脱逃,现场空无一人。

  如此大的一个地下加工厂到底是什么人在组织、策划?安溪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祥华乡特大制售假烟案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专案组分析,修建如此大规模的地下工厂,一定要不少钢筋水泥和砂石子,从建材入手,说不定可以找到突破口。按照这个思路,专案组直奔祥华乡旧寨村,分成多个行动小组,全面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很快,专案组得到一条极为重要的线索———祥华乡旧寨村的陈某明、陈某鹏父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假烟生产线

  生意失败 伙同他人制假烟

  犯罪嫌疑人陈某明和陈某鹏在得知地下工厂被警方查获后,连夜潜逃不知所终。警方随即对犯罪嫌疑人可能的落脚点进行布控,于2012年12月将偷偷潜回祥华旧寨村的陈某明抓获。

  “陈某明,今年已经46岁了,是安溪县祥华乡旧寨村人,以前是茶农。”据办案民警介绍,陈某明落网后交代,他做生意失败后,便与同村陈某财(出资30万元),于2012年六七月份开始,伙同漳州市云霄县云陵镇方某鹏,一起在他的茶山挖地下室,制造假烟。陈某明儿子陈某鹏负责基础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

  慑于法律的威严,涉案主犯陈某财、陈某鹏相继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另一主犯方某鹏在漳州市云霄被安溪警方抓获。

  目前,此案已移送安溪检察院进一步审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