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电子烟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烟草巨头争相涉足(图)

2015年11月05日 来源:《世界金融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世界金融报》报道编译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在世界范围内,吸烟每年导致大约600万人死亡,2030年,这一数字有可能达到惊人的800万。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估算,超过1600万美国人患病的直接原因是吸烟。那么,越来越多的人希望戒烟也就不足为奇了,但吸烟习惯却没并那么容易戒除。

  为了减轻戒烟的痛苦,很多吸烟者选择使用多种戒烟辅助产品,但最受他们欢迎的却是电子烟或者蒸汽产品。

  然而,烟民的戒烟意愿并非是电子烟蓬勃发展的唯一推动力,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年轻人打算吸电子烟。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2013-2014年,选择使用电子烟或蒸汽产品的高中生数量增长了近两倍。2014年“美国青少年烟草调查”的数据阐述了越来越多的高中生选择吸电子烟的原因,吸电子烟的比例也从2013年的4.5%增至2014年的13.4%,即从66万人飙升至200万人。

  烟草巨头争相涉足电子烟市场

  尽管卫生专家一再警告电子烟也存在健康风险,但显然,电子烟如火如荼的发展景象也让烟草巨头们争相涉足。有报道显示,当前,全球的电子烟市场价值30亿美元,2025年以前有望超过500亿美元,电子烟的发展趋势如此不可阻挡,烟草巨头也惧怕电子烟行业价值超过传统烟草业。因而,全球许多大烟草公司也纷纷涉足电子烟。

  2014年年底,菲莫国际推出加热不燃烧卷烟产品iQOS,正式参与到电子烟市场的争夺战中。目前,该产品已在意大利、澳大利亚和日本上市销售。菲莫国际CEO谭崇博曾表示,发布iQOS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是该公司发展历史上的一个“独创性的新篇章”。

  尽管菲莫国际已经收购了英国两个电子烟品牌Nicolite和Nicocig,但仍不愿意对电子烟市场投入过多,但如果电子烟业务的增长率达到预期的话,也有可能进一步增强它的全球地位。

  然而,菲莫国际并非是唯一希望在诱人的电子烟市场分得一杯羹的大烟草公司。雷诺美国和帝国烟草也都进军了电子烟行业。事实上,雷诺美国将世界上最大的电子烟品牌Blu卖给了后者,从而才能获得足够的资金最终收购罗瑞拉德烟草公司。

  帝国烟草在发展自主电子烟品牌Puritane的同时,也决定在英国收购Blu和Skycigs两个品牌,进一步彰显了该公司意图进军电子烟市场的决心。至少到目前为止,雷诺做出出售Blu电子烟的决定是为了进一步增加其在烟草市场的份额,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即该公司对价值350亿美元的卷烟业即将获得的利润更为关注。雷诺美国出售Blu后,还有Vuse蒸汽品牌,所以该公司并非完全退出了电子烟市场。

  电子烟需被严格监管

  说实话,这样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有点愚蠢,因为电子烟市场未来会成为大烟草公司的新战场,不管你喜欢还是不喜欢,公众都深知吸烟的健康危害,导致很多人希望戒烟。再加上零售商夸大蒸汽产品的好处,那些希望戒烟但又戒不掉尼古丁的人就找到了替代品。

  虽然很多医疗专家认为电子烟市场的增长有助于拉低卷烟消费,但有关电子烟的安全问题目前尚无定论。

  美国心脏协会CEO南希·布朗表示,在过去的50年中,有2000万美国人因使用烟草丧命。最近的调查显示,电子烟很可能是美国青少年开始吸烟的敲门砖,有可能使吸烟率恢复到以前水平。因而,电子烟需要被严格监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