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微信推荐 > 正文

风起超高端,谁能蟾宫折桂?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李旭
A+ A

一直以来,超高端都在烟草行业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形象上而言,超高端是行业的冠上明珠,象征着最精湛的技术、最优质的原料、最深厚的文化、最精美的包装;

从作用上而言,超高端是行业的风向标,它的动向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将来的趋势。近期,超高端风潮再起,带给我们巨大的想象空间。

近几年,关于超高端的讨论不绝于耳。原因在于,超高端在以下四个方面的新潮向可能会对既有格局造成深远影响。

首先,黄金叶(天叶中支)、白沙(硬和天下尊享84mm)、黄鹤楼(1916中支)等几款产品的出现让超高端领域突破顶棚压力。

就目前而言,几款产品的市场表现较为稳定,开始收获一部分忠实拥趸。更积极的意义在于,这几款产品的出现标志着烟草行业开始突破原有桎梏,像白酒行业一样,让价值真正体现于价格之上,也带给消费者更加优质、更加多样、更加“适几”的选择。

其次,消费升级浪潮带来超高端阵营扩容,令超高端领域更具规模效应。

消费升级大潮袭来,次高端、高端、高价位几个价区都迎来了扩容机会。对于本就具备价值感的超高端来说,销量提升带来了更多的机遇,高价值感与高规模叠加,带来指数级别的效应,利好烟草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再次,创新品类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细支、中支等创新品类的崛起,也开辟了超高端竞争的新赛道。

众多创新产品凭借创新的形态在超高端弯道超车。其中最为突出的一个例子无疑是中华(金中支)的重磅面世,并且迅速跻身超高端前列。

于自身品牌而言,中华(金中支)打破了一直以来推新难获成功的局面,让“中华”品牌逐步走上了腾笼换鸟、动力转化的升级之路;

于超高端领域而言,它的出现为各大品牌提供了思路和借鉴,让更多的新秀获得了机会,经典产品与后起之秀的同台竞技,让这场“顶端之战”看点十足。

从次,集群化发展、家族化占位渐成趋势。

除了推出全新产品之外,很多原有的超高端产品也纷纷推出细支、中支的“衍生加强版”产品,让超高端市场异彩纷呈。这从传统的超高端王者“和大天一”的发展过程中就可窥端倪。

以“和天下”为例,目前和天下家族麾下有白沙(和天下)、白沙(硬细支和天下)、白沙(软和天下)、白沙(硬和天下尊享)、白沙(硬和天下双中支)、白沙(硬和天下尊享84mm)、白沙(软和天下檀香)共计七款产品,囊括了常规、细支、中支、短支多重形态,在超高端领域的实力不容小觑。经典大单品的家族化演绎也为其增加了不少权重。

图片

超高端,新潮向。超高端正在高速度、高质量的姿态发展,可以预见,其将会成为烟草行业的下一个必争之地。那么,谁将是这场巅峰之战的最大赢家?让我们静观其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