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散文随笔 > 正文

父亲

2015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袁顺红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天,见到表哥,他明显地衰老了,却越发与父亲相似,走路颤颤悠悠,眼神有些茫然,鼻子有些微钩。

  我目不转睛地望着他,进行简易地问候,心却无法平静……

  父亲,老来得女,可能担心无法陪伴我长大,曾提议把我送人,是母亲及外婆的坚持让我留在家中,母亲的宠爱暖暖的、满满的,一度让我忽略了身边还有一位父亲,不记得儿时他是否抱过我、亲过我、聊过什么、送过什么礼物,记忆里一片空白,只记得同学一直以为他是我爷爷,我却不置可否。

  转眼,我已为人妻、为人母,父亲,更加地苍老了,眼睛经过几次手术,几近失明,耳朵却异常灵敏,思维还十分清晰,他能从走路的声音分辨出是谁,“红仔,回来了?”“爸,是我,我买了你喜欢的点心。”“你又乱花钱,知道吗?只要能看到你们,我就象一朵花儿,全部盛开了。”“爸,什么时候成了一位诗人了,说话酸溜溜的。”“哈哈……”父亲开心地满脸皱成了一朵菊花。

  “红仔,我先走了。”表哥向我道别,我恍然回神,感觉鼻子有些酸胀,父亲早已走向另一个世界,很多年了……

  “只要能看到你们,我就象一朵花儿,全部盛开了。”原来,父爱如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