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父亲的幸福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覃财花
A+ A

  母亲过世的这十几年来,由于儿孙们常年在外,很少得回去陪伴,感觉他一直很孤独,为了能让父亲时常见到儿孙们,最近,我给70岁的父亲买了一台高科技的智能手机,他可高兴坏了。

  父亲自从拥有这个手机之后,每天都非常快乐,因为他随时随地都可以见到他的子女们,少了些孤独寂寞。父亲虽然读书少,但他迫切地渴望能随时见子女,便努力地把微信的使用方法记在心中,每次忘了操作就赶紧向左邻右舍求教。经过一个多月的“死记硬背”,父亲终于用得得心应手,深深的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也忆起了那些年的落后。

  80年代以前,风餐露宿,吃不饱穿不暖, 80年代改革开放后,我国经济大发展,村里才终于有了一台电视机、一台电话机,安装在村头的大院那里,一到晚上,全村的人就都跑去村头看电视,热闹非凡;白天或者晚上,如果有电话来找人,大院里的人就跑去叫人接电话,比写信快得多,但是也来回跑,也很辛苦。直到90年代,家里装上电话机,儿女们也都配上了BP机,一有事,就可以联系,方便多了。  

  当手机登上历史舞台的时候,父亲也有了一部诺基亚,他像宝贝一样随身带着,一刻也不离身,只怕漏接了哪个孩子的电话。最近,又新买了智能电话,他电话给我谈天时感慨道:“现在我们科技这么发达,我们的老百姓日子越过越滋润,我们国家竟然能造出这么高端的手机,它不仅有打电话的功能,还可以和你们视频通话,真神奇。在这个视频通话里和你们聊天,耳能听你们的声音,眼能看你们的身形,你们好像就坐在我对面一样,真奇妙,父亲说年少的时候总羡慕神仙,总想自己也能有神仙的本领,你看我们现代的人不就是神仙吗?”“是呀,这一切还得感谢我们的祖国呢!新中国自从成立以后,就一直在飞速发展,短短七十年里,祖国就已经制造了许多属于自己的高科技产品,走在了世界的前沿。最近,我们国家的国产手机已经制造了全球第一部5G手机,科技领先全球。”我也自豪的说着。

  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感受到了我们伟大的祖国自从把入侵者驱赶出自己的领土后,从一个什么都要靠别人的落后国家一蹿蹿到了世界领先的地位,在短短七十年中创造了无数的奇迹,这一切令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富饶、强大,以及祖国建设者们的辛勤与伟大。有国才有家,没有今天这个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们现在如此幸福的家庭!这就是父亲的幸福,也是我们的幸福。

  亲爱的祖国啊,您是多么伟大,在您的光辉照耀下 ,每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都如此之高。父亲一代爱我们的祖国,我们青年一代更爱我们的祖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