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四川马边县局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助推许可证换发

2014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马边消息 作者:何柚瑢
A+ A

  烟草在线马边消息  四川马边县烟草专卖局按照《乐山市烟草专卖局2013版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换发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依据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许可证管理办法,结合马边实际,本着依法、便民、公开的原则,认真开展了新版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换发工作,2014年3月底,马边辖区卷烟零售许可证换发工作圆满结束。

  马边辖区原有零售商户589户,换证后有效零售商户为504户,依法延续454户,变更270户,注销136户,新办49户,复业1户。

  深入彝乡,特色服务

  马边位于西南边陲的小凉山腹地,距离乐山城区160公里,是一个地广人稀、山路崎岖的大山区,零售许可证换发工作的前期就遇到了语言不通、道路障碍、特殊群体等问题。为了让辖区每一位经营户了解许可证换发工作,马边县局就换发许可证召开了全体动员大会,制作《办理指南》宣传单,要求稽查人员以辖区为单位,联合营销、配送人员,全体深入彝乡,将宣传单送到每一个卷烟经营户手中,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详细、耐心地进行解释,针对彝族聚居区,特别派遣会彝语的专卖人员进行上门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规范烟草市场经营秩序,提高许可证含金量,马边县局于2014年1月21日成功召开了卷烟零售户合理化布局听证会,制定并通过了《马边彝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卷烟零售点合理化布局实施方案(讨论稿)》,为正在进行的许可证换发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马边县局在一楼大厅张贴温馨提示,二楼设立办证窗口,专卖人员分工合作,落实责任,做到100%入户走访,逐户指导填写换发申请表,确保零售户信息准确完整、政策宣传到位、程序合法规范。 

  扎实开展,严格审查

  马边县局坚持“严格审查、加强管理”是一种更好的服务。对全县卷烟零售户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调查摸底,借本次许可证换发之机,彻底解决了“一户多证”、“虚拟客户”等问题。

  县局领导根据摸底排查结果,并结合马边实际情况,经过反复商议后决定将申请客户分为同意换证、暂缓换证、不予换证三种类型,分步有序实施。一是对守法程度高、经营状况好、配合专卖执法、服从管理的经营户根据预约进行统一换发;二是对申请人原始申请信息与实际不一致的,要暂缓换证的,待进一步核实后,再做出是否换发决定;三是对违规户的换发工作,组织对他们进行集体学习和培训,积极引导此类零售户守法经营后才能予以换发新证。对多次违规经营、不配合烟草执法、经审查不合格的,依法不予换发许可证。通过规范有序的审查工作,而使零售户布局更加合理,经营行为更加规范。

  同时,在许可证换发过程中,突出“三心”,即:热心。专卖人员应出于诚心,真正从客户的角度出发,热情接待,热情服务,快速办理。尽心。专卖人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对上门换证的零售户做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告知此次新征换发和以往许可证的不同之处。耐心。专卖人员在换证服务中,耐心地倾听用户的声音,耐心地解决用户的问题,做到“不厌其烦”,而且善始善终地坚持到底。同时对特殊群体做好简化程序、上门服务,赢得他们的理解、信任和配合,按期限、高标准完成换证工作任务。

  上门发放,监管到位

  由于省道103线实行病害路段施工,沐川县舟坝镇老洋溪桥至马边县城红牌坊段的公路实行交通管制通行。马边县局稽查中队针对道路不便和偏远山区的,进行了“上门发放”许可证工作,帮助卷烟经营户把换发的烟草专卖许可证挂在经营场所明显的地方,并履行相关签字确认程序,宣传法律法规,在切切实实做到便民服务的同时,提高了经营户守法经营的意识。 

  整个换证工作结束后并非一劳永逸,万事大吉,其后序监管工作十分重要。县局将进一步加强专卖许可后续监管和零售许可证使用情况的日常监督检查,完善许可管理制度,逐步建立许可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无证户管理,进一步建立完善烟草、工商、公安联合执法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加强行政许可流程质量管理,进一步提高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含金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