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临武县烟草工商共唱依法行政便民服务之歌(图)

2013年1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作者:石红益
A+ A

烟草和工商为零售户送证送照上门服务

  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太感谢您们了,为我上门照像、收取资料,还送上门来并亲自悬挂好许可证和工商执照。”零售户曾社兴老人倍受感动地感慨道。这个场景只是湖南临武县烟草、工商依法行政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2013年以来,湖南临武烟草工商以落实联合执法机制为基础,双方共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积极转变执法职能,实施“柔性执法、高效执法、便民服务”工作理念,共同唱响依法行政便民服务之歌。

  一是柔性执法。烟草、工商在联合执法中,实施人性化执法,由强制型向服务型转变,本着执法无情、操作有情的宗旨开展执法活动,将法、理、情融合一体,切实做到文明管理、以法服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如在开展无证无照专项整治活动中,对无证无照卷烟经营者以说法说理教育劝退为主、处罚为辅等。

  二是高效执法。今年,针对零售许可证大延续,临武县工商局与烟草局“并排”办公、联手执法,实现零售许可证办理“无缝对接”工商营业执照办理;申请人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只需10-20分钟就可办完“一证一照”;办证办照数量由以前的15个/天提升到80个/天,工作效率提高了4倍多,直接为农村零售户节省办证成本平均约350元/人,累计节省成本近23万元。

  三是便民服务。在为普通零售户提供“一站式”执法服务的同时,烟草、工商还充分考虑了偏远山区零售户、残疾人、军烈军属、下岗职工等特殊个体卷烟经营户800余户,并依法依程序开通“行政服务绿色通道”,实行电话预约、上门照相、收取办证办照资料、送证送照上门、悬挂证照、经营指导、政策宣传等服务,切实将党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

  烟草、工商共同依法行政便民服务赢得辖区卷烟客户的一致好评,在社会树立了崭新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