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品牌文化是助力卷烟营销的法宝

2015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邓金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一个品牌都有它的品牌文化,所谓“品牌文化”就是某个商品,所蕴含的深刻价值内涵和情感内涵,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满足以及精神的寄托和慰藉,进而在消费者心里形成潜在的文化认同和情感眷恋。我们零售人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如果能根据顾客的思想和买点,把这种文化加以选择和提炼,用能够吸引消费者、激发顾客购买欲望的文化亮点和内涵,来助销我们的商品,肯定会有事半功倍的良好效果。

  比如“南京(九五之尊)”香烟,是一款南京卷烟厂的最高端产品。由于近年来“三公消费”的限制,许多零售户都卖不动了。但我今年春节期间“南京(九五之尊)”香烟的销售,却一反常态演绎了一场抢购的“疯狂”。顾客争相购买,并不是因为它的售价高,为了装点脸面而买的,而是因为我注意到在新年伊始,大家都在想着新的一年里,新的生活应该有个好的彩头。“龙”在人们心中,是一种善变化、能兴云雨、利万物、无所不能的图腾崇拜。而“南京(九五之尊)”香烟盒上,正反两面上的8条金龙,正好迎合了广大民众心里面最虔诚的期盼。新春佳节谁不想借这“图腾龙”抒发一下自己的思想、憧憬一下新年的美好梦想?

  再有那烟盒盖顶端的激光防伪标志中,若隐若现的是一尊神奇、威武的怪兽“辟邪”。“辟邪”又是古代的神兽,似麒麟而无角,两侧有翼,肌丰骨劲。因为长江和淮河流域的民众基本都视“辟邪”为避邪、镇灾、祛恶、守财的法宝,在许多人的家中或者车里都会被摆上一只。还有“南京(九五之尊)”香烟的包装似皇帝的皇袍,通体皇气十足的御用明黄富贵色,更是对应了人们对仕途和富贵,以及安逸有所求的思想传统。一个文化内涵这么好、这么丰富的产品,肯定能让不同层次的人喜欢。只要我们零售人掌握和用好这个文化内涵,还愁消费者不跟着我们至情至理的文化解说去购买吗?

  再比如“利群”香烟,它虽然是一个浙江烟草工业公司生产的外地品牌烟,但在我家超市的商圈之内,卖得却也是异常的火爆,其原因也都是得益于它的品牌文化。曾记得有一次,我有一朋友的儿子被征入伍,想带两条烟到部队去分给新战友,我就给他介绍了一款有着战友情缘、曾经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创牌生产的“利群”牌香烟。想不到到了部队,新兵连连长接过朋友儿子的一支“利群”香烟,似乎像发现了什么似的,目光紧盯着他绕了两圈,并问他怎么会想到给战友们带这么个礼品?朋友儿子有些腼腆地回答说:“当兵的人是最可爱的人,可爱的人创造的品牌更是一种可爱的精神。”一句话博得了战友们经久不息的掌声,这为他融洽战友情及日后的锻炼和提升,作了一个良好的铺垫。“利群”香烟因为有了这个“可爱的”文化内涵,那些当兵的和拥军的知道后,自然都把“利群”香烟作为购烟首选了。

  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品牌文化跟着我的感觉,接受“利群”以及“南京(九五)”香烟,我还把“利群”香烟早期的“利群香烟利益予人民”、现在的“利群,让心灵去旅行!”等文化口号,以及“南京(九五之尊)”香烟博大精深的品牌文化和具有减害降焦新科技的特点,通过我的微信朋友圈、qq购物群、店堂内站牌广告等宣传工具大张旗鼓的宣传。由于品牌文化恰到好处的助销运用,结果才使我争取到了更多的客源,为我拓展了更多的生财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