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巧用品牌文化助力卷烟销售

2015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个卷烟的品牌都有它的品牌理念,也代表着卷烟的文化与历史,零售户在平时多学习品牌的文化理念,可以促进卷烟销售,言之有理,打动人心,这就是营销的决策。下面,我说说在日常经营中掌握品牌理念给我带来的好处。

  抽泰山,保平安

  大家都知道“泰山”是一座山,更是一个卷烟的品牌,“泰山”品牌文化博大精深,渊源悠长,“泰山”有自己的品牌理念“品泰山,保平安”。有了这个特殊的品牌理念,对泰山的推荐有了一臂之力,人只要一出生,就期盼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那么又如何借助这品牌理念来助销泰山系列卷烟的呢?

  其实有很多客户并不是一开始就吸泰山系列,就因为“品泰山,保平安”,有很多的顾客开始吸泰山,小区里小刘的儿子考上了外地的大学,因为牵挂儿子在外面,也希望儿子学业一切顺利,本来小刘是抽红塔山、红双喜之类的烟,后来我说:“孩子在外面,你可以抽泰山,寓意着孩子在外面学业有成、平平安安。”他一听非常的有道理,就换成了泰山(平安),而且一抽就成了习惯,谁也希望一家人平安。

  小王是个孝子,父亲一辈子辛苦把他培养成国家公务员,该回报父亲的养育之恩了,父亲没有别的爱好,就喜欢抽烟,小王每次回家都要给父亲买烟。最近小王的父亲身体不好,经常生病,父亲吸烟以成了习惯。那天正是小王父亲的生日,正是好好孝敬父亲的时候,听说抽泰山能保平安,就到我店选购泰山系列,当然了,我是绝对不会错过这样推销的机会,我就告诉他:“泰山寓意国泰民安,名族富强,我建议你买泰山(佛光),祝福父亲长命百岁。”听我这样一说,有什么比父亲健康与平安更重要的,所以小王一次给父亲买了4条泰山(佛光)作为生日礼物。

  通过买泰山,保平安,我发现泰山卷烟销售年年都在上升,泰山品牌的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即使不抽烟的客户也要买上一盒装在口袋里,因为有了泰山品牌,做事就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芙蓉王传递价值,成就你我

  芙蓉王香烟不仅畅销全国,且在国际市场上风头强劲。这是经历了怎样的风雨历练得来的成就呢?其中又有什么样的精彩故事呢?芙蓉王品牌又如何传递自己的价值呢?只要熟悉芙蓉王品牌的都知道,芙蓉王最低售价23元一盒,还有零售芙蓉王(蓝)35元,已经是高端卷烟了,芙蓉王香烟如何做大做强的呢?在芙蓉王诞生之日,正值常德卷烟厂经营最低迷的时候。当时,产品品种少,在销售方面,除了本省,最大的市场在湖北。然而,由于两省烟草交流出现了障碍,导致产品大量积压,价格严重倒挂,由此被逼上了绝路。正所谓置之死地而后生,几位老领导力排众议,决定将产品定位于中高档消费人群。从英国和德国请来烟草专家和配方大师为产品设计谋划,从津巴布韦、巴西、加拿大进口优质烟叶做原料,在生产中追求精益求精。“要不然就不做,要做就要称王称霸!”就这样,一款专为成功人士打造的香烟——芙蓉王横空出世。

  酒好也怕巷子深。精明的常烟人还有自己独特的营销体系。诚信是芙蓉王一直的坚守,一位戴着眼镜的年轻人给我们讲述了芙蓉王多元的营销策略,着力打造芙蓉王文化氛围。当初,芙蓉王的宣传口号是“华夏瑰宝,一往情深”,后又演变成“创造无限,体验成功”,现在则是“传递价值,成就你我”,越来越注重平实质朴,贴近生活。当然,宣传策略仅仅停留在口号方面是远远不够的,在品牌文化当中,“芙蓉学子”这个公益品牌更是深入人心。据其介绍,“芙蓉学子 与希望同行”公益助学活动于1998年开始实施,已经成为全国行业内外知名的助学品牌,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企业形象大幅提升。

  所以在消费者心中,购买芙蓉王品牌就是成功人生的标志,有价值的体现。在卷烟推荐过程中,一定要抓住卷烟品牌的理念来借助销售。

  利群让心去旅行

  利群让心去旅行,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这是浙江中烟品牌的信念。

  自从卷烟全国开放,我卖利群品牌也快十几年了,利群品牌给我的感觉就是随心所欲,跟着感觉走。消费群体一般都是年轻人比较多,特别是一些私营企业的老板也特别喜欢利群品牌,利群也有个公益频道是爱心助学,只要购买一盒利群(阳光)就可以给寒门学子创造有利的上学条件,利群也像爱心大使深入人心,每年还在全国参加爱心公益活动代表与表彰,让利群公益传递给每一个公民。

  为了发扬利群的公益精神,在推荐卷烟的时候我很注重利群的品牌理念,让更多的人都参与到公益活动中,让爱传递,用心感受。

  小张是年轻有为的企业家,小小年纪就把公司经营的有条有序,自己发家致富却不忘回报社会,只要他知道谁家有困难,就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别人度过难关,曾经有人说他傻,他说:“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问心无愧!”闲暇之余小张还喜欢抽上几口,当然抽的最多就是利群品牌。他喜欢利群的包装更喜欢利群的烟香,抽利群随着烟雾的扩散就会把你带到另一个境界,就感觉你在旅行,身不动,心在走。

  总之,随着广告法的实施,卷烟文化将不在大众媒体播放与传播,零售户朋友更要牢记品牌的文化来成功推荐卷烟,让卷烟的市场越来越活跃,卷烟的文化深入人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