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泰山”家族的文化

2014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祝有爱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个卷烟品牌都有它深厚的文化底蕴,品牌是一个形象,一个好的品牌更有它的文化典故,文化是土壤,产品是种子,要想培育出一个好品牌,重要的是选择好的土壤,加上精心呵护,才能让品牌从幼苗长成参天大树。所以一个品牌的文化对品牌的发展至关重要,“泰山”是山东中烟的主打品牌,泰山品牌由三十多个小家族组成,以泰山(佛光)为首领,每个小家族品牌的背后都有它的特殊文化,就这特别的文化典故推助大品牌的发展路程,让大品牌更加的辉煌壮大,今天我就来谈谈关于泰山品牌的几个典故,对我们销售泰山卷烟有了很大的帮助。

  泰山(佛光)

  泰山被誉为国之首山,海拨1千五百多米,这座起于史前的五岳之尊昂头于天外,以其雄浑磅礴的气势,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图腾之一。泰山也因是“阴阳交代之处”、“日出扶桑之地”、“孕育万物之所”、“紫气之源”,前后共有72代封建帝王登泰山封禅,而成为国之祥瑞象征,有着护佑、降福华夏女儿之意义。以祈福为核心的彩头文化,也成为泰山一个普遍的文化现象,彩头文化则成为泰山文化的重要特征内涵,它体现着博大精深的泰山文化中“小愿望、大主流” 的独特一面。不论古今,于泰山祈国泰民安,寄托个人美好愿望,成为一种普遍而受到广泛认可的文化现象。

  2010年8月一楼佛光从泰山升起,形成了佛像,闪闪发光,被游人拍下着光辉的一面,泰山(佛光)就由此而起,成了山东中烟最高端的卷烟。

  泰山(佛光)这包烟具备了“心灵慰藉”这一新奢侈品的必备要素。一位事业有成的老板说:受父辈影响,我自记事就坚信“举头三尺有神灵”,故多年逢山必进,逢庙必拜。现在已近四十不惑,一门心思搞事业,上千人的生活扛肩上,因此近年来疏于颂经念佛,心中颇感不安,拜佛时不要抽烟,抽烟时可以念佛,现代的人快节奏的生活,太忙了,也就只有抽根烟的时间,抽根烟就是向佛祖敬一炷香。此教益牢记于心,现在每日十支泰山(佛光)烟,一边勤恳干事业,一边心诚谢佛祖。“盛世出佛光”、“一支佛光,敬佛一香”的文化价值阐述,为泰山(佛光)在卓越的内在品质之上添加了更富消费感染力的筹码。主流人群的高度认可是实现主流价值的唯一条件,高档卷烟品牌就是这样强大的。 

  每次遇到高消费者的群体,我就极力推荐泰山(佛光)包装高端大气,高贵典雅,香气连绵,而且烟丝每一叶都是顶级的选叶,全是人工选叶,低焦油,一只泰山(佛光)在手,就是顶级的享受,证明你是成功男人,事业有成。

  泰山(儒风)

  泰山,位于山东,是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孔子之乡,又是五岳之尊,杜甫《望岳》“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 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名篇描述与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的典故流传更使泰山具有浓厚的儒家文化色彩,而儒家文化影响了中国两千多年,儒家思想早已融入了每个中国人的血脉,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泰山人送礼送泰山(儒风)是最好的品牌。

  经常有顾客问我,送给亲朋好友送什么,我就说当然是泰山(儒风)啊,泰山(儒风)代表的是山东的儒家文化,泽演的淋漓精致。前几天,有个顾客在我烟柜前徘徊,我要去看多年没有见面的老战友,而且还是在东北,携带别的物品不方便,老战友又特别喜欢卷烟,我就极力推荐泰山(儒风),泰山(儒风)就想像山东人的脸面,儒家的文化,值得骄傲,也值得炫耀,价格中等,包装大气,口味纯正,“茶甜香”我相信不管到哪里,都受到了烟民的喜爱。送礼就送泰山(儒风),不失体面。

  泰山(八喜)

  人生有八喜:久旱逢甘露;他乡逢故知 ;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升官又进爵;财源纷纷至;家和体魄健;尽享天伦日。

  人逢喜事精神爽,更何况是八喜,人从一出生就要办喜事,泰山(八喜)正是泰山文化的升级,每次有办喜事,泰山(八喜)最好品牌,生子,结婚,生日,新搬家,都是喜事连连,笑口常开。

  记得有个客户三十年多年烟龄,他说我这辈子就选定泰山(八喜),泰山(八喜)让我的人生有了圆满,一个喜事办完了,就连接到下一个喜事,我像我结婚了,肯定有儿子,那我儿子结婚了,我的孙子又有了,孙子一天一天长大,喜事连连,更是我人生的圆满。这就是八喜人生,这一代一代的让我的人生充满喜悦,是泰山(八喜)带给我好运连连,泰山(八喜)永远在我心中。

  泰山品牌还有很多品牌典故,泰山(望岳)泰山故名是老丈人,看望老丈人就送泰山(望岳)。泰山(宏图)大展宏图,奋发图强,对前途的向往,年轻人抽泰山(宏图)预祝事业大展宏图。泰山(心悦)烟支细一点,快乐多一点,分享快乐,喜悦心情。泰山(将军)尽显将军本色。每一个品牌的背后都有品牌的典故,都有文化素养,知道了品牌的典故是知道如何来推荐品牌,让品牌发扬光大,泰山会越来越红火,泰山品牌就像泰山一样高升!我爱泰山,我更爱泰山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