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课题促发展,客户共成长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杨菊、黄丹
A+ A

  2020年6月,湖北潜江市局(公司)印发《潜江市烟草专卖局 湖北省烟草公司潜江市公司高质量守法诚信经营自律小组建设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出“一部一主题”课题研讨活动,即每个市场部依托诚信互助小组建设选择一个营销课题进行研究,机关与基层相互协作,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形成课题论文,指导实际工作,以此助力营销队伍建设、诚信互助小组建设,推进卷烟营销高质量发展。

  科学谋划,积极部署

  根据“一部一主题”诚信互助小组特色主题活动安排部署,各个市场部迅速制定活动方案,细分活动任务,分工明确,机关挂点科室人员参与课题研究全过程,与营销人员一起研究课题、开展活动、总结汇报,在全局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课题规划

  创新思维,硕果累累

  在课题研究期间,各市场部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其中以浩口市场部为代表开展了卷烟陈列微信群打卡活动,充分激发了零售客户美化陈列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卷烟明码标价率,进一步推进了终端建设;以园林市场部为代表依托诚信互助小组活动组织开展品牌文化宣讲会,提升了客户订单满足率,拓宽了品牌宽度。

  通过为期5个月的一线调研、理论研究、开展各类活动,各课题组顺利完成论文撰写工作。最终将各课题研究成果汇成论文集,下发给营销人员学习并指导实际工作。

  全员参与,成果验收

  12月29日,潜江市局(公司)召开“一部一主题”诚信互助小组课题研讨汇报会。潜江市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魏晓敏,市局(公司)领导杨际祥、何遵斌、张作剑到现场观摩指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营销战线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6个课题组就前期确定的研究主题轮流开展汇报,声情并茂的讲述了课题研究的过程、达到的预期效果、课题特色及创新点等内容,汇报思路清晰、生动扎实,获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经过评比,老新市场部、广华市场部、浩口市场部及园林市场部分别获得本次汇报评比的一、二、三等奖。

  “感谢市局给我们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在整个研究过程中,我们深入基层、深入零售户,真正了解到了我们行业赖以生存的业务和环境,体会到基层岗位的不易。”课题组人员会后纷纷说到。

  此次活动,让一线与机关进一步互动、让零售户与企业进一步互联,让理论与实践进一步互融,有效提升了营销人员业务素质、机关人员联系基层的意识,锻炼了营销人员“能说、会写、善做”能力,表现出了营销队伍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下一步,潜江市局(公司)将深入推进“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营销活动,将“一部一主题”特色主题活动成果应用到工作实际中,不断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营销人员专业素养,持续提升零售客户满意度、经营能力,增强客户粘性,加快形成烟草行业与零售客户的利益共同体、经营共同体、文化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