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推动烟区塘坝除险加固工作

2020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陈惠丽
A+ A

  对水利设施进行除险加固是提高塘坝抗灾能力的有效保障。近段时间,云南省宣威市抢抓烟区塘坝用水空档期,不断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力度,及时做好塘坝的除险加固工作,保障明年干旱期间有水可用、汛期洪涝灾害可防。

  连日来,板桥街道的塘坝除险加固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工作人员介绍说,一些水利设施由于年久失修,已经处于带病运行状态,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及时对这些带病运行的塘坝实施除险加固,保障来年的烤烟生产正常进行非常有必要。为做好塘坝出险加固工作,该市统一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树立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烤烟生产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塘坝除险加固作为补短板、强监管的中心工作,构建组织有力、协调顺畅、联动高效的工作机制,明确各方责任,积极协调配合,实施督办会商,严格主体责任监管,强化过程监管和责任追究,推动水利设施出险加固有序开展。

  据悉,宣威市现有涉烟小型塘坝56座,部分水库和塘坝修建较早,受当时设计和施工技术水平所限,加上服役时间较长,有的塘坝不同程度出现了坝体损坏、渗漏、溢洪道不畅和放水设施老化等问题。为彻底消除这些塘坝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防汛抗旱能力,当地政府发动群众自筹资金对病险塘坝进行了除险加固。目前,该项除险加固工程已经全部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能完成除险加固任务,工程完工后,可以大大提高烟区防洪能力,提高综合运用效益,助力烤烟生产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