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客户经理:“疫情”期间做什么?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思念
A+ A

  2020年初,源于武汉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打乱了许多人正常的春节生活安排,引起了国际国内高度关注。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积极采取一切有效的防控措施,坚决打赢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特殊时期,防控疫情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任务。任何人都不能懈怠,任何细节不能疏忽。目前许多地方都是按照专家提出的“不出门、少走动、不添乱”,部门戴口罩的原则,提防相互间传染。很显然,这场疫情对许多行业如餐饮、旅游、经营业带来致命的打击。按照过去正常情况下,春节期正是烟酒消费的“黄金期”,春节期聚餐集会随时可见。而今年目前许多饭店关门停业,在焦急地等待疫情危险期的解除。大街车辆稀少,小巷人影难寻,有涉汉返乡人员的地方24小时有人值班,而有疫情发生的小区则是封锁隔离。很显然,这对卷烟零售户的经营产生了很大影响,一些零售户因为生意冷清而显得十分焦灼。那么作为肩负卷烟营销重任的客户经理,“疫情”期间应该做什么呢?笔者认为应该切实做好以下几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

  首先客户经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这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大事情。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客户经理要坚决按照单位、部门部署要求,在单位党委(党组)领导下,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积极主动服从安排,不推诿、不懈怠,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尤其是党员客户经理要全面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四紧盯四到位”具体要求,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要有作为,敢担当,抓牢抓实岗位责任,将党组织布置的工作抓到细处,落在实处。对问题要做到早摸排,早发现、早提醒。党员客户经理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沉着应战、严加防守。切实做到守岗有责,守岗担责,守岗尽责。客户经理带头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做好动员,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带头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做到联防联控,稳防稳控。

  客户经理孙朝阳:说实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来的真的不是时候,适逢春节期返乡高潮,我们县与武汉临近,年前从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疫情传播风险大。对此县领导非常重视,元月24号好就按照省市启动的1级响应要求,做了全面部署,县局对我们客户经理也做好精确要求,即要摸排所负责片区武汉返乡人员情况。我作为一名党员客户经理,深感肩上的使命与担当。除夕之夜就先后和片区几位零售户进行了电话沟通联系,委托他们协作搞清楚周边武汉返乡人员情况,在正月初一晚就县局做了反映,为政府部门做好后续隔离观察工作安排争取了时间,为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局领导的表扬。我想这是应该有的政治觉悟,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

  二、宣传防控知识

  特殊时期,特殊使命。对于客户经理来说,当前重点任务不是卷烟营销宣传,而关注客户心理,维护客户健康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核心。只有确保客户身心健康安全,确保客户平安顺畅,那么待疫情结束之后,他们才有精力有心思去卖烟。为此客户经理要积极通过电话、微信、、QQ以及其它网络平台向片区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知识预防知识。告诉片区零售户每天要对超市内地面消毒,适当开窗通风。接待顾客要佩戴口罩,提倡带手套操作。口罩尽量选择N95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壳口罩能有效地预防呼吸道疾病。戴口罩前要洗手,尽量避免手接触到口罩内侧,以减少口罩污染。同时要注意和顾客保持一定距离,疫情期间尽量让顾客采用扫码支付,避免现金结账,减少顾客在店里逗留的时间。要告诫零售户勤洗手,要利用空闲时间加强身体锻炼,积极补充营养,确保身体健康。晚间要注意早休息,避免疲劳,同时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感冒。万一感冒了,要停止经营及时就医,切忌有病不医。客户经理应当及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当地疫情情况,让片区所有客户第一时间精准知晓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的真实情况。要提醒零售户小心谨慎,随时将安全放在首位,将健康放在第一。千万别心存侥幸,敷衍塞责,马虎了事。其实随意随便既是对自己对家人不负责,更是对国家对社会不负责。当前,客户经理思想上要进入战时状态,要把防控知识宣传好,让片区所以客户形成共识,为生命安全筑牢屏障,为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客户经理周根波:自从县局领导要求我们客户经理要积极向片区零售户宣传防控知识后,我每天第一时间关注的就是疫情数据快递,第一时间将全国、安徽省、安庆市等疫情情况向片区客户做好通报。让片区客户充分地认识到此次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不可疏忽大意,让客户从内心高度重视疫情。提醒他们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细节做起,切实做好少聚会,少走动,勤洗手,多防护。同时也善于告知客户此次疫情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尤其是习总书记亲自过问,多次组织召开常委会议,及时成立由李克强总理任组长的防控小组。向客户宣传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有亿万同胞的奋力拼搏,我们一定会很快战胜疫情的。善于提醒他们要自我注意,自我保护,不信谣,不传谣。通过自己的努力,目前片区所以客户心理平和,状态良好。

  三、做好心理引导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当前全国范围内看每天确诊人数、疑似人数都在不断增长。一些零售户心理出现担忧。

  一是担忧这种疫情会不会得到有效控制,自己会不会不幸感染上?针对此种担忧,客户经理要积极向客户宣传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有一现医学专家的积极研究分析,特别是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亲临一线,只要全国人民都自觉坚持科学防控,相信这场疫情很快会得到有效控制的。零售户只要自身按照要求规范操作,科学防控,是不可能传染的。从心理上消除客户的恐惧感。

  二是担忧当前情况下卷烟卖不动,会不会影响年末的考评工作?针对这种情况,客户经理可以明确地向客户讲解当前疫情属于一种认为不可抗拒的突发事件,不是按照某个人的意志能解决的。因此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首先确保自身及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为上,当前卷烟销售情况不好是暂时的。即使全年卷烟销量有所下降,只要不是因为自身思想懈怠,不是违法违纪,不是主观操作失误,都不影响年末考评,不影响年末卷烟供应量分配问题,让客户吃上定心丸,使他们安心放心。

  结语:当前正处疫情的特殊时期,客户经理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把精力集中到党中央的政策部署上来,集中到行业单位的工作安排上来,积极参加防疫大战,为后续行业的稳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