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最美烟草人

江西省安义县烟草专卖局先进人物纪实
2018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睿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总有很多默默在岗位上奉献的善良人们,他们只是自己平凡岗位上的耕耘者,只是这个社会上的小螺丝钉,但是用尽自己的力量发光发热,他就是你,就是我,就是每个烟草人。

  夜色中的那亮光

  6月11日晚10时30分左右,江西省安义县烟草专卖局稽查大队陈华、曾德聪和余澄在加完晚班回单位的路上时,路径安义县国道南安公路中部铝材城附近看见前方有明显的燃火点,路过发现是燃烧的电动车。

  因当时天色较暗,三人中只有一人发现了路边有伤者,于是接连喊话伤者,却没有应答。因车子已经驶过了燃火点,所以他们将车子开到前方掉头回来后,确定伤者躺在路边,离燃火点6、7米左右,但是不敢随意挪动他,怕造成二次伤害。

  当时天色较晚,路上行人稀少,前方火光熊熊,无法确定是否会发生二次爆炸,但是三位稽查员还是上前救援,靠近伤者后发现受伤的是位老人,随即询问老人伤情,老人当时有些语无伦次,右脚踝和额头有明显的血迹,老人称是自己摔倒了,想站起来,但腿受伤了、头晕,站起来又摔倒了。他们急忙安抚老人的情绪,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10、120救援,联系老人家属。

  在120救援赶到后,三位稽查员就离开了。他们只是奔波在夜色中无数稽查员的一员,却成了今夜夜色中最亮的那道光。

炎夏的一股清风

  像平常一样,伴着鲜明晨露开始紧张的一天工作。7月11号,配送中心的陈兵、余明华像往常一样出车送货,在安义青湖乡碰上一位求助的老奶奶。老人说,她身无分文,出门寻找她的儿子,找寻未果,还遗失了物品。希望两位能够帮帮她。

  七月的天特别炎热,好像要把人烤化了一样。送货员只好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联系安义县烟草专卖局汇报情况,了解情况后,安义县局立马派出人员前往。在交谈中,老人说了说她的情况,她是湖南人,住在靖安,前两天带了80元钱和毯子出门来寻找她五十多岁的失智儿子,昨晚在屋檐下睡了一觉醒来后钱和毯子都不见了,现在身上的钱也没有了,天气也这么热,希望大家能帮助她回家。因为还要继续送货的原因,两位送货员不能直接送她回家,就在旁边小商店买了水和面包给老人,然后给了老人回家的路费。

  安义县局人员赶到后,考虑到马上第8号台风“玛莉亚”要来了,提出要送老人回家,被老人拒绝了,老人说,不想给大家添麻烦,自己现在得到的帮助也够多了,不想耽误大家的工作,大家也不好强求,只好把老人送上车后再离开。

  再高温的天气也无法磨灭大家的热心肠,每次小帮助都是夏季一股清凉的风,吹到他们的心尖上。我们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也希望这股清风能给大家带去凉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