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正文

山东淄博:无烟草专卖许可证 大学生卖假烟获刑五年

2017年06月12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丹青
A+ A

  烟草在线据大众网报道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由周村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在互联网上大肆非法销售假烟的被告人雷某以非法经营罪被周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雷某是某大学在读学生,2015年7、8月份开始从网上经营卷烟。雷某先是从百度贴吧里看到一个帖子,说是网络经营卷烟招代理,并加了这个人的QQ号码。从此雷某做起了网上经营卷烟的买卖。

  雷某在一些经营卷烟的QQ群里,看到有人发单要货,就加他好友,谈好价格后,对方发来卷烟的名称、数量、收货地址、收货人联系方式。雷某再给对方提供支付宝账号,雷某收到款后,就把烟款和对方提供的买烟信息转给他的上线,等着上线把发货的快递物流单号给雷某后,他再将单号转给买烟的,通知查物流单号收货。

  据雷某交代,有的客户是从QQ上联系,有的要求加微信就从微信上联系。他经营的卷烟都有猫头鹰、希尔顿、黑冰等,还有其他牌子,共赚了五万元左右。但是,他并没有烟草专卖许可证。

  经检察机关审查,2014年下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雷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通过网络销售烟草专卖品,非法经营数额共计681149.12元。雷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最终雷某以非法经营罪被周村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