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龙岩永定分公司五到位服务异地种烟大户

2021年01月22日 来源:福建烟草专卖局官网
A+ A

  1月19日,福建龙岩市烟草公司永定分公司到漳州市平和县芦溪镇指导烟农育苗及烟田冬翻起垄情况。

技术员察看烟苗生长情况

  永定区烟叶种植队伍逐年老龄化,永定分公司创新引进返乡青年创业种烟和异地引进大户的组织方式,培育职业烟农。为提升异地烟叶种植水平,永定分公司“五到位”加强异地大户的种烟服务指导工作。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向烟农及时宣传2021年异地种烟的生产扶持政策,增强异地大户的种烟积极性。

  二是服务措施到位。分别在土地流转、烤房新建技改、技术指导、农机购置、银行资金贷款等全过程做好烟叶生产所需的各项服务,切实解决他们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育苗管理到位。提倡烟苗早播早种,及时剪叶促平衡,严格按技术员指导落实水肥药管理、温湿度管理、后期断水炼苗管理,确保育出高质量烟苗。

  四是农用机械推广到位。向异地种烟大户积极推广农夫502、培土机、覆膜机等大型农用机具,切实起到减工降本、提升效率的作用。

  五是栽培技术指导到位。要求异地烟区的负责烟技员跟踪指导栽培各生产环节的技术落实,在营养土配置、烟田小苗深栽、科学平衡施肥、中耕培土、病虫害综合防治等环节,引导烟农采取正确有效的栽培措施,确保生产出优质的烟叶。

  据悉,永定区共有异地种烟大户18户,落实面积896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