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秦巴烟田土壤保育及化肥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专家委员会鉴定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10月28日,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委组织专家对研究所承担的“秦巴烟田土壤保育及化肥减施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进行了鉴定。专家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经质疑、答辩,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合同规定的目标任务,研究资料齐全,数据可靠,技术研究及创新特点突出,研究成果总体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于2016年在省局(公司)立项,经过多年的研究,构建了土壤状况综合评价、土壤综合肥力评价、土壤环境质量评价以及烟叶质量通用评价模型,并应用于秦巴烟田土壤和烟叶特性现状评价,阐明了植烟土壤与烟叶质量特征分布和关键影响因素。研制出蚯蚓粪生物有机肥、豆饼类生物有机肥、菜籽饼类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及蚯蚓浸提液等有机肥产品,结合喷施抗性黄腐酸、木醋液、纳米硅、纳米营养液及乙酰胆碱,形成了以“1+2+X”为核心的秦巴烟田区域化土壤保育和化肥有机替代技术集成新模式,实现了化肥减施增效。创制了五个适宜绿色生态优质烟叶的工程化生物有机肥产品配方和生产工艺,依托各烟叶产区公司和农业合作社,在商洛洛南、安康旬阳、汉中南郑、宝鸡陇县分别建立了有机肥生产基地。发表学术论文15篇,申请专利6项。2017年至2019年累计示范面积4万亩,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省局科技处、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