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三举措从严从实打好烤烟抗旱保生产攻坚战

2019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小水窖补水

抗旱保生产送水

  面对持续严峻的旱情,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不等不靠从旱情摸排、管好用好水利设施、物资配备等三个方面从严从实打好烤烟抗旱保生产攻坚战。

  一是摸清实际旱情。县委、政府成立烤烟抗旱保生产领导小组,各乡镇组建烤烟抗旱保生产工作队,全面深入各联系乡镇、村调查摸清各村组人畜饮水困难情况,掌握村组旱情动态,切实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人。并与村“三委”班子进村入户发动和带领群众开展抗旱自救、互救。对抗旱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和矛盾纠纷进行及时疏导和调解。截止目前,4.64万亩烤烟有水保苗。

  二是管好用好水利设施。认真做好水窖、水库、水塘等水利设施的安全检查,增强水利设施的蓄水能力,确保水利设施发挥最大作用。对全县能有效控制的水源进行科学调配,合理安排放水时间和用量。加强用水设施的管护,充分利用好安全饮水工程的相关设施设备,落实维修养护措施,保证现有水源的供水率。

  三是加强物资配备。组建“抗旱送水服务队”,为重旱区村委会协调送水车,配送蓄水桶和抽水机。实行“专车专人、分片包干、随叫随到、全天待命”的制度,并下拨抗旱资金110万元(其中:政府下拨70万元、烟草下拨40万元),把有限的的抗旱资金用在“刀刃上”,解决重旱区群众生活生产用水,确保烤烟抗旱保生产工作深入推进。

  当前,全县抗旱保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