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严格遵守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签订原则

2016年06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6年以来,云南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专门成立了烟叶种植收购合同审核领导小组,规定了2016年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签订原则,要求烟草部门相关科室、烟站,涉烟乡(镇、街道办)、村两委、村小组严把烟叶种植收购合同签定关,帮助烟农签好合同,保护烟农利益,引导烟农打好2016年烤烟生产主动仗。

  原则规定,严格按照“农户申请、资格审核、合同签订、公示确认、建立档案、录入微机、核实面积”的程序,将合同一次性签订到位。要规范合同签订授权手续,强化烟站主体地位,防止无关人员干预合同签订。分公司为合同甲方,种烟农户为合同乙方,双方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协商签订合同。

  烟站工作人员,面对面给烟农分析烟叶工作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当前,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全国烟叶呈现规模趋于稳定、增速相对平稳的“新常态”,师宗烟叶工作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更加艰巨的任务和更加严格的要求。通过工作会、群众会、座谈会,以及入户宣传、发放告烟农通知书、签订承诺书、张贴公告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宣传严控规模政策。

  认真细致做好烟农的思想工作,引导烟农把种烟热情转移到提高单产和提高烟叶质量上来,对种植面积在2亩以下的烟农动员不再种植。讲解合同签定应注意的事项,以防止各种误导烟农签定种植合同的倾向。烟区各乡镇发放了种植合同签定知识手册,给村两委班子制定了各类种植合同细则,要求村干部把好合同签约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