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狠抓烟菜接茬种植工作(图)

2015年10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晓春
A+ A

  烟草在线方城消息  为了有效解决烟田连作造成的病虫害发生频繁、土壤酸化趋势加重和烟叶价格上升空间有限以及烟叶生产投入偏高等难题,方城县烟叶生产办公室结合本地烟区实际,积极开展接茬种植模式探索。

  经过组织科技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进行认真分析和多次论证,在传统烟粮套种、烟薯套种的基础上,宣传引导到位,强化服务到位,资金扶持到位,大胆引进B9甘蓝、荠菜烟田接茬种植和套种甜玉米等烟菜烟粮轮作种植模式,2015年全县示范推广甘蓝、荠菜接茬种植以及烟田套种甜玉米、裕丹参等经济作物累计面积达3500余亩,县里免费提供肥料,免费进行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牵头组织签订产购合同,烟菜轮作项目开发获得了一定成效。当前,甘蓝和荠菜等作物长势喜人,已经呈现丰收丰产态势。

  据悉,烟菜轮作等模式可有效改善土壤结构并减轻病虫害发生,降低种烟风险,提高烟农种烟综合效益,盘活农业生产劳动用工,促进农村经济全面均衡发展,深受广大烟农朋友欢迎,必将对于促进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查看甘蓝长势


甘蓝测量


甘蓝大田


甘蓝单株性状


荠菜长势


荠菜浇水


甘蓝地留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