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昆明市多举措加强烟草水源工程建设管理

2015年06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作者:赵文军
A+ A

  烟草在线昆明消息  近期,为了更好、更快推进烟草水源工程建设进度,云南省昆明市烟草公司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在建水源工程建设。

  一是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项目建设及申报情况,争取政府大力支持和重视。市烟草公司和市水务局向分管副市长详细汇报了当前在建水源工程进展和项目申报情况;针对宜良大平滩水库因地质情况复杂、需要重新制定处理方案导致工程施工暂停问题,昆明市政府高度重视,李文荣市长和阮凤斌副市长于5月25日率领宜良县政府、昆明市水务局和昆明市烟草公司主要领导,向省局(公司)余云东局长等主要领导详细汇报了大平滩水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复杂地质情况、采取的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表示市县两级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把大平滩水库建设好,将请国内知名专家和单位共同参与库区地质情况详勘,尽快拿出最佳处理方案,早日复工并建成水库,向当地老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省局(公司)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昆明烟草水源工程建设,请各级政府继续做好项目建设管理和申报相关工作。

  二是积极向省公司水源办汇报,推进项目申报工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公司)座谈会精神,5月28日市公司分管副经理带领基础办人员向省公司水源办汇报相关工作。6月3日,省公司水源办负责人一行深入禄劝县转龙镇里老水库拟申报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和申报工作指导。调研组认为,禄劝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基础设施条件特别是水利条件薄弱,严重制约了当地农业生产和烟区发展,建设很有必要性;调研组要求,在水资源条件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在项目可研基础上充分论证,使水库库容和灌区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做细、做精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和相关专题,力争8月完成相关工作并向省公司申报。

  三是充分发挥市政府水源办职能,依托水务部门加强水源工程项目管理。6月1日,市烟草公司和市水务局召开座谈会,就烟草水源工程建设管理和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下一步,市水源办将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烟草公司和市水务局将每月定期召开联席会,总结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将全市水源工程建设管理和申报工作以专报形式向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争取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四是深入实地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项目有序推进。6月2日至4日,市公司分管副经理带领基础办深入石林矣马伴水库、阳宗刘家箐水库和寻甸河底水库开展检查指导工作。目前,石林矣马伴水库大坝已封顶,已下闸试蓄水并供生产用水10余万方;该项目于2013年10月底开工,主体工程提前半年完工。阳宗海刘家箐水库于2013年10月底开工,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大坝施工已到度汛高程,灌区输水管道已完工并通水发挥效益,实现了边建边发挥效益的目标。寻甸河底水库项目计划批复下达后,正在开展项目招投标工作,建设管理局办公条件已齐备、人员已就位,前期征占地工作有序推进,招标结束后可正式开工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