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码上办”助力政务服务“马上办”

2024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码上办”助力政务服务“马上办”

“大哥,你扫这里的‘二维码’,在这里你可以联系到相应的片区管理员,他会告诉你行政许可的具体事项。”证件管理员蔡卉卉解释道。

“或者你可以扫这边的‘二维码’,上面有办证所需要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这些方法都可以供你选择。”蔡卉卉接着说道。

………

001.jpg

图为西湖区烟草局证件管理员蔡卉卉(女)引导行政许可咨询人办理业务。

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注重创新成果在政务服务中的运用,不断鼓励企业员工通过创新思维进行“小改”“小革”,进而提升工作效率,让“一线工作法”在基层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自前些年,西湖区烟草局(分公司)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思想理念,凡是能帮到群众的“要去做”,凡是能为群众解决困难的“就去做”,凡是对群众有利的更要“坚持做好”。尤其是在政务服务方面,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注重在“码”上着力攻坚,拓展“码”应用力度,不断创新推出政务服务“码上办”应用场景,以“码上办”助力政务服务“马上办”,切实提高基层行政服务效率。

002.jpg

图为西湖区烟草局专卖人员(左)指导零售客户通过扫“码”行政许可办理业务。

走进西湖区烟草局政务行政服务大厅内,前来办事的群众一个接着一个,络绎不绝,前来办理零售许可新办业务的行政许可相对人李某,不到五分钟时间,证件管理员就为他办理了相关事宜。

 “现在通过‘赣服通’的‘烟草办理事项’列表,可以直接进入办证页面,最贴心的是,西湖区烟草局的工作人员会在我第一次咨询业务以后,相关推荐一名‘专属’片区服务管理员的‘二维码’,通过‘二维码’可以很方便联系到他们,在材料提报过程中他们全程为我指导。”李某说道:“今天正好路过,便想着再咨询一番,谁知材料全部符合要求,一下子就办理完成了,一次搞定,省事省时省力。”

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将政务服务二维码和片区服务管理人员二维码进行相互补充分别展示,行政许可相对人和咨询人除了“面对面”了解政务管理办证须知,还能够“点对点”联系到工作人员,得到“线联线”的支持和帮助。通过手机扫码即可看到办理业务的基本信息、申请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等内容,一目了然。

不仅如此,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把“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制作成二维码,放在该区政务服务中心显著位置,基本实现“一扫可查”“一点即知”。

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利用“码”上服务很大程度提升了行政服务办事效率,真正实现“码上扫、马上办”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而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孕”等零售客户,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积极发挥“政务服务+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模式,困难零售客户只需在手机上扫描二维码提出需求,片区服务管理员便提供上门服务,直接在零售客户家门口完成相关业务办理,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区”。

003.jpg

图为西湖区烟草局稽查员黄键(右)为老年零售客户“码”上办理许可证延续业务.

接下来,西湖区烟草局(党支部)将持续在“码”上做文章,积极将“码”运用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安全管理等各个方面,逐步构建一系列“码”上联、“码”上教、“码”上学等工作服务模式,让创新活力为新智生产力注入基本元素,在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行业“五有”现代化建设注入创新力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