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玉山烟草:多部门联合,拧紧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阀”

2022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薇
A+ A

近年来,卷烟吸食群体越来越年轻化,特别是电子烟对未成年人的影响不容小觑。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让其免受卷烟、电子烟侵害,近日,江西玉山烟草与公安联合,开启三大保护网,拧紧未成年人保护的“安全阀”。

入校宣讲,拧紧宣贯“安全阀”。玉山烟草执法人员与公安、市管执法人员前往玉山多所学府,为那里的花季少年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殊课程”。利用宣传展板、 PPT演示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内容,普及了卷烟、电子烟的危害,特别突出了放任、唆使未成年人吸烟(含电子烟)的法律责任。课堂上,学生更是跃跃欲试、踊跃问答,咨询分享他们生活中有关烟草的问题。

优化许可,拧紧销售“安全阀”。玉山烟草进一步优化合理化布局文件,再一次修订相关制度,进一步扩大学校周边不予发放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范围,对于中小学周边80米内、幼儿园周边50米内,坚决不予发证。利用优抚政策,积极宣传引导学校周边已持证的零售户自觉退出原有经营地址。同时,严格把关办证流程,积极核验办证材料,杜绝一切学校周边违规办证行为。

加强监管,拧紧执法“安全阀”。玉山烟草联合公安、市管等多个部门,集中力量、加大力度、增加频次,积极开展学校周边及易发生学生聚集场所的检查,对于发现有向未成人售烟的行为,一定严惩不贷,并做好法律宣传,让周边店面的经营者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

玉山烟草坚信,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与未来,执法人员只有拧紧保护他们的“安全阀”,才能收获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