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宜黄烟草:“花式”普法“典”燃民法典宣传热潮

2022年05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邹海莉
A+ A

“近年来,从高空坠落的各种物品造成人身伤害的事件屡见不鲜、屡禁不止,严重威胁着群众‘头顶上的安全’。在过去,高空抛物在法律法规上未明确规定......,小案件投诉无门。现如今,《民法典》将高空抛物列入违法行为......。”

工作人员深入社区通过开设专题小课堂方式向社工志愿者进行宣传.jpg

开设专题小课堂

这是江西省宜黄县烟草专卖局法规员在该县卓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设专题小课堂方式向社工志愿者进行宣传。宣传过程中,社区人员通过自身遭遇,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典、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向社区人员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增强社区人员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宜黄烟草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八五”普法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同时将“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与普法责任制有机结合起来。

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宜黄烟草成立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聚焦干部职工、零售客户、消费者、社区工作人员等关键群体,深入机关、社区、社工志愿小组、零售终端。把传统方式与现代化手段相结合,使《民法典》普法宣传既丰富多彩又雅俗共赏。在宣传方式上,宜黄烟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花样宣传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典”燃《民法典》宣传热潮。

工作人员深入社工志愿小组之家开展宣传.jpg

派发宣传小册子

线上通过借助微信、抖音平台推送宣传视频、H5、美篇等形式,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栏、派发宣传小册子、组织观看漫画视频、开设专题小课堂、知识竞赛等方式,围绕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为群众解读《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尤其就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民间借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现场还积极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

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及社工志愿者一起观看民法典漫画宣传视频.jpg

工作人员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及社工志愿者一起观看民法典漫画宣传视频

下一步,宜黄烟草将在现有的宣传方式上进一步探索《民法典》宣传新思路,不断扩大《民法典》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让法治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心灵。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