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宁明烟草:切实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迟鹏军
A+ A

为落实上级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指示精神,优化未成年人保护环境,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广西崇左市宁明县烟草专卖局扛起保护未成年人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从行政执法、制度创新、政策执行等三方面共同发力,积极落地落实落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条款,将良法善治转化为未成年人保护的强大效能。

20220501215728_jh4i04ir2m.jpg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行政执法不断发力。2022年初,经严密调查取证,宁明县局在有关职能部门配合下,查获一起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案件,开出崇左市首张商店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行政处罚决定书。如今该案件已执行完毕,对广大卷烟零售户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下一步,宁明县局将继续加强市场监管的力度,着力强化普法宣传教育,对向未成年售烟的行为坚决“零容忍”。

二是加强齐抓共管,推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为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宁明县局积极采取联席会议、市场联合检查等形式积极与各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协作,提高了联合执法效率。近期宁明县局先后与县人民检察院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对电子烟店和重点区域的卷烟零售户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极大地优化了辖区市场环境。

1.jpg

三是夯实工作责任,推动政策执行持续有力。为将未成年人保护贯彻到用法和执法的全过程,宁明县局多次组织领导班子、专卖队伍召开专题学习会,分析研究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难点,细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落实。针对目前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措施。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问题是全社会所关注的焦点。宁明县烟草专卖局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全局思维、系统谋划,在上级领导下“一盘棋”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细化举措、狠抓细节,为基层行政执法提供保障。下一步,宁明县局将持续强化“守护未来”专项治理行动,一方面巩固整治成果,一方面扩大战果,切实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