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推进精准市场监管 建设新型市场监管机制

2021年12月29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张洪
A+ A

近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为目标,以提升监管效能为重点,构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信用监管为基础、APCD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市场监管体系。

师宗县局推进精准市场监管,建设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卷烟规范经营的监督管理,强化预警管理,坚决杜绝代订货、修改订单、与零售户有资金往来、勾结违法违规大户倒买倒卖卷烟、大户控制小户、二次批发、扰乱市场等不规范经营行为的发生。二是持续推进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零售户、“休眠证”、空壳户、被控小户等违法违规零售户的清退工作,保持卷烟零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三是以抓好持证订货率为主线,整治持证不订货、持证不经营、持证违规违法经营行为,依法取消一批违规违法零售户经营资格。四是坚决打击持证违法经营行为。对持证售假、售私、售非,控制市场、扰乱市场的违法经营户要按非法经营卷烟案件予以打击,建立持证违规零售户档案,将持证违规零售户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严守规范经营底线,继续加强卷烟经营全过程闭环监管,提高规范监管、事先监管质效和水平;持续完善“六位一体”大专卖机制,发挥县局作战室的“战斗队”作用。坚持“立足本地、露头就打”的方针,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以信用监管为基础,“APCD”重点监管为补充,坚持分区分级,按照风险等级做好市场监管。开展虚假客户集中治理工作,做到虚假客户全部“清零”;开展违规客户治理工作,着力解决一户控制多户、客户卷烟销量与经营能力明显不匹配、贩售假私烟等问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