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四川中烟成都卷烟厂扎实推进智能工厂建设

2021年10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金鑫
A+ A

作为烟草行业卷烟制造与互联网融合试点单位之一,近年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在平台应用、数据汇聚方面持续发力,扎实推进智能工厂建设。

平台应用方面,针对卷包设备工艺参数管理场景,建立了系统报警和指标管理规则,并实时将相关信息通过企业微信推送给指定人员,改变了原来人工巡视、抄录、统计的工作方式,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通过将每日生产计划产量所需的原、辅料及设备的生产能力与实际情况进行对比,实现卷包生产资源保障情况预测。

数据汇聚方面,目前已部署74台采集设备,采集了近65000个数据点,在工厂形成所有采集数据的汇聚,通过系统可视化工具搭建了卷包生产实时监视、卷包设备工艺参数监视及制丝车间预混柜信息应用,直观展示了产品生产、设备参数的实时信息;建立170多个数据转换接口,接入主数据、NC系统、MES系统、高架库系统等多个系统数据,有效解决了“数据孤岛”“系统竖井”等痛点问题。

成都卷烟厂将继续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支撑,融合大数据、云计算、5G、AI等新技术,围绕“人、机、料、法、环”,推动工艺品质管控、设备智能维修、制丝生产智能管理等相关应用落地,提升业务领域的综合效益,推进工厂数字化、网络化向智能化纵深发展,驱动“快、柔、稳、准”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提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