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春节期吸烟见闻录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喜庆节日,也是卷烟消费高峰期。在刚刚经历的2024年的春节期,关于吸烟的见闻多,现摘录几起供大家赏玩:

见闻一:兴奋过度时,烟放倒头

初一上午,王大哥和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玩炸鸡(一种扑克游戏),可两人玩,也可多人玩。从一副除掉大小王后52张扑克牌中,每人依次抽取三张比较大小,有两张一样即对子;三张同一样的叫三条;三张同色即同花;三张同色且数字相连即同花顺。不同牌按照事先规定的规则定大小,若遇叫法相同的牌则按照花色比较大小。大家根据自身牌的大小及判定别人牌大小下赌注,认为自己牌最大者可以多轮下注,直至其它人完全放弃,或者最后两人同时亮牌比大小定输赢,过程非常刺激。因此在没有完全亮牌时,玩的就是胆量,玩的是心跳。一般来说,玩此类游戏的都是边吸烟边玩牌,一方面以烟会友,另一方面以烟压惊。

有一把王大哥抽到三张AAA,他判断自己牌最大,于是心潮澎湃,激动不已。为了给自己压惊,王大哥从烟盒中拿烟,或许是过于兴奋的缘故吧(想着此把能赚很多钱),他递烟给牌友时手不停抖动,同时递到自己嘴中烟倒头了却浑然不知,居然还让人给自己点火,惹得旁边观看者大哄然大笑。这样一来,另一个玩牌的顿时警觉起来,猜测王大哥抓到大牌,一一放弃。最终王大哥赚了个寂寞,竹篮打水一场空,一把大牌白抓了。  

倒放烟头暴露了秘密!因此吸烟者,凡事要稳重,稳重,再稳重!

见闻二:新女婿上门,拆不开烟

周大伯在外打工的女儿去年国庆节期间经人介绍,交了男朋友小宋,双方都很满意,经过一段时间交往婚事定下来了。

正月初四上午,小宋第一次去周大伯拜年。本来他不吸烟,考虑是正月大新年的,又是第一次,所以不仅给周大伯买了两条烟,自己身上也揣了两包烟。附近邻居听说周大伯新女婿要来,都早早地聚集到周大伯家中。

小宋一进门,见到许多人,边微笑着打招呼边拿出烟来给大家散烟。谁知小宋拆了半天烟,愣是拆不开烟。无奈只得自言自语道“我不吸烟。也不会拆烟,让大家见笑了!”最后,还是周大伯的儿子帮忙解围,他接过小宋手中烟麻利地拆开,给在场客人逐一递烟。

看来,不吸烟的人也应该学会拆烟,免得必要时出现尴尬!

见闻三:喜事不抢烟,弘扬文明

在我们老家农村,一直以来每逢婚庆迎亲路上,一旦看见迎亲队伍来临,沿途村庄上的人都会聚集路上,拦住新郎发烟发糖,有好事者甚至出手抢烟,还曾经酿过不愉快之事。这种风俗习惯一是增加喜庆热闹氛围,二是因为爱吸烟的之故。当然在过去缺少车辆靠步行时代,拦路要烟风气尤盛;后来虽然有了车辆但是这种风气依然存在。前两年,我们这里有人过喜事,都要早早备足烟、糖,在路过村庄门口时,一般由较有威望的人下车和路人交涉,留下几包烟和一些糖果方可离开。

然而今年正月初六,秦叔叔家儿子结婚,却出乎意外的是路过一些村庄很少有人站路旁要烟了。一打听,原来是2023年我市(县级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加大了对市民的文明教育,编写了市民公约,大力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弃陋习,市民文明素养得以明显提升,说话办事理智、文明,于是过喜事不抢烟之风基本消失。客观讲这是时代进步的结果,也是市民素养提升的必然,好事一件,值得赞赏!

以上,是我过春节见到的有过吸烟方面印象深刻的三件事,在此分享给各位友友。关于春节吸烟方面,您有什么值得分享的趣事吗?期待的精彩故事!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