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香港当局考虑进一步提高烟草税

2024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岑品品
A+ A

《南华早报》援引香港卫生部长的话报道,香港当局正在考虑进一步提高烟草税。

卫生局局长罗钟茂没有证实,这项措施是否会列入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下个月的财政预算案。此前在2023年2月,每支烟的烟草税上调了0.60港元(合0.07美元)。一包20支的香烟现在售价约为78港元。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和全球经验证明,增加烟草税是(减少吸烟)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我们一定会考虑的。”

据罗说,继去年增税之后,政府戒烟热线的电话增加了三到四倍,这表明此举对鼓励人们戒烟是有效的。目前的吸烟率为9.5%,当局希望到明年将其降至7.8%。

目前,烟草税占香港香烟零售价格的64%。世界卫生组织建议75%。

政府目前正在分析有关其烟草控制计划的公众咨询数据。他说,政府的目标是提供短期和长期的策略。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