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中的人生态

2023年12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有人说,人生如烟一抹一缕在升腾。有人说,吸烟人生更精彩,写意大观点燃生命旅程。其实,每一种吸烟的人生态中,吸烟只是一种积极表现,以此说明我在、我参与、我还好、我依旧念想等等独特丰富的注解和涵义。每一种人生态中,都会有吸烟的参与或者烟香袅袅如常。

这绝非非好即坏、两面对立这么简单,而是更为现实丰满的现实。在以下十种简单的人生态中,我们一起找找这些吸烟人生中的人生态。

1、寂寞孤独一抹烟。生命是美好的,也是现实的。人生是丰满的,也是孤独寂寞的。吸烟,就是寂寞人生态中的一抹亮色和丰富心态,以独立姿态陪伴人生的寂寞孤独。这种参与感、幸福感和满满的人生征途上无法言说之美,就是我们大多数人的精神世界和现实面对。谁的世界谁清楚,谁的人生谁有发言权,只是这种无奈和寂寞孤独在其中的人生态,总是有其无奈和被动的另一面。这时候,点燃一根烟,吸食一根烟,再多的孤独寂寞和无法言说,都会化为现实的烟气烟香,在这样的人生态里和我们诉说、对话,有的有了,无的走了,剩下的,都是和我们在一起的岁月时光。

2、似烟非烟恋人情。面对心爱之人,手和心情一样,都是颤抖的,在摇晃摇摆的人生态之中,我们看得见的是爱恋,看不见的是心神不宁和不得不低下的高贵自尊和心灵。因为喜欢和欣赏,因为爱恋和思念,在这样的时空背景下,人就是自己内心的真实写照。哪怕只是一举手一投足,都会带来全副身心的不得安宁和魂不守舍。这种蚀骨刻心的现实中,吸烟就是慰藉自己的真实物品。慢慢的浸润,慢慢的接受,慢慢地学会给自己和爱人一方浅浅的思念和固守的耐心。这根烟,就成了这时刻这个人的最忠诚的现实写意。是烟,非烟,似烟迷雾,都在我们心上开花结果了,照进了现实。

3、商战飚烟决高下。大多数人的生活中,没有什么决战激烈的过多对抗、猜疑和不被信任。但在商战决战之中,这种一决高下、非你即我的不妥协、谈不拢,就是常见的事情了。此时此刻,怎么办?是向对方忍让一下,还是积极抗争,获得更大权益,这都取决于我们在激烈对抗中的现实表现。来根烟,丰富提升一下自己。让对方看得见我的态度和表现,哪怕只是稳定和谐,也是给对方的一种示威和无声的影响。千万别怕,不要担心,总会有改变的。这时刻,内心的强大与否,似乎就在这根烟的点燃和烟香之中慢慢发散,直到心底松弛下来。有对照和可循之机。总有的。

4、文字有烟灵感来。以前总有人戏谑,言称好文章都是吸烟熏染出来的。不管你承认与否,这吸烟和一笔一划写出来的文字材料等等,都是一体匹配的。在爱的世界里,会有许多无奈之举。写文字这事情,除非文学家,都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吃饭的动作。许多时候,在漫漫的长夜里,吸烟人和文字在对话,有交集,慢慢变的温润如玉一样畅想如流。身体活泛了,灵感如水渗透出来,笔下的人生态中,畅聊和想象一样,瞬间和人自成一体,结合成为了神来之笔。直到夜幕变成了黎明,时间积累出来的好东西就呈现在领导的案头之上。成了,就是成了。再来一根烟,慰劳下自己。

5、老人老烟心里话。老年人有许多人生经验,他们或写在脸上,或表现在谈吐之中,或直接在烟香中弥漫飘远。我们看到的许多老人,其实都是在和时间和自己的比拼。年纪大,吸烟牌子选择也是固定的。所谓的老年人老牌子,无非就是希望自己有一种人生相伴而已。哪怕不说话,也是在和自己的心灵聚拢。这时候,吸烟就是人生态之中的主要参与者,和时间和老人和老牌子一起,成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陪伴者。梦想不再了,生命垂老了,闲聊也是一种积极人生,带着些许温度和展示,给自己安宁祥和的人生态添了一些些色彩。

6、平常人生烟作伴。大多数的人,大多数人的人生态之中,无非就是需要一种东西陪伴自己,这种东西不能太贵,随处可见,简单直白,吸烟就是大多数人的大多数选择。不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下里巴人,不论你是显富即贵,还是凡夫俗子,每一样的人群中,都会有这样的选择表现。来根烟,对个火,闲聊几句,平常人生中的平常趣味和日常表现,就在这样的人生态之中徐徐展开,成为了现实中的阿里巴巴开门一样的轻车熟路。他们不贪图什么富贵,他们不选择什么积极消极,他们需要的,就是人生一根烟来做伴。要求不多,仅此而已。

7、打工路上烟香久。现实是残酷的,也是积极的。每个人在人生态之中的命运,都需要有所取舍。没钱了,生活窘迫了,周转不开了,就需要去打工挣钱。在一般的打工人的人生态之中,我们看见最多的就是闲暇之余或者在班后吸烟,在生活的种种现实里给自己一种安慰和品鉴。现实的压力是如此之大,生活的贫瘠是如此不堪,只有自己走出来,离开故乡去打拼,才能完成这一阶段或者某一个阶段的人生积累。这时最想念的就是家乡亲人,和熟悉的生活场景里的这个自己。重温还是点燃,都是在烟香的陪伴里,打开了画卷一般,安慰和丰富一下眼前,至少是温暖了眼前的生活现实。

8、旅人有烟心不慌。人生路上,漫漫征途。总需要我们一路上狂奔或者挤压自己,也给自己一个放松的心境。这时刻,你出门在外的行程里,找个适宜吸烟的地方,吸根烟,就是自己给自己最好的放松休闲方式。可以遐想,可以思考,可以和同样的旅人谈天说地。有烟不心慌,心中有底线,就是我们致敬自己的方式之一。在漫长的旅途上,吸烟不会是唯一的方式,也不会是卑微的方式,吸烟只是一种可以重复反复说道的方式。我爱的人,我喜欢的事情,我正在做的眼前之事,都是关于我和我的最好的解释了。点燃一根烟,放松我自己,就是最好的画面了。

9、新潮青年冒烟起。年轻人,好动活泼、洒脱飘逸、灵动飞舞,在这样的年纪和这样的时刻,新潮追求、新奇玩意,都是这个阶段最好的尝试世界和世界建立关联的媒介了。来一根烟,没有见过的烟,也少见的烟,很少吸过的烟,在这一刻,都是我和世界和自己见证的最好方式。敢于冒险。敢于尝试、敢于挑战,都是这一刻我和我的香烟的故事情意。置身其间,我就是主角,我就是我的全部,尽情敬意、肆无忌惮和青春约会共舞。只要烟香在,青春不散场。冒出来的烟香,给我的世界里增添了许多的好心意。永不知足、永远追求,就是我的真实表达。

10、你我相知烟为媒。茫茫人海,纷纭世界。你我都是自己和别人的陌生人,这一刻,我们在现实世界里交集了,你来我往之中,相互打量,发烟敬烟就是彼此真实的表达和心意。满满的心意,慢慢的时间,流淌出来的全心全意,和我们的感情一起,浸润在友谊和聊天说地的情节里,心与心聚会在一起闪闪发光。烟,是烟,烟,是媒。我和你就在这样的时光隧道里,相遇相知了。我们庆幸有这样的机会,可以把心放置在自己这一边,也和自己的世界融会贯通,直达肺腑,在时间的场合里想念某一种情谊和关于烟香的故事情节。

人来人往之中,我们都是自己内心赋予的那个人。我对你是陌生的,你对我也是陌生的。而这些吸烟中的人生态,就在这样的时光和长河里,汇聚了所有的一切关于香烟的情和意。你知我知,我知你知,我们心与心交集了更加相知了。

吸烟中的人生态,关于关联的都是爱的情和意。立体的、单一的,复杂的、简单的,爱的、恨的,都统一在这样的一根烟的情和意、距离之中,丰富热烈、简单直白的表达出来。在天与地、情和意之中,慢慢发酵,直到成为生命里不可或缺的永恒之物。这就是吸烟中的人生态,最常见的常态人生态了。

讲真,其实,这就是生命中的常情陪伴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